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一工地现“杀人魔”持钢管打死5名工人

广州一工地现“杀人魔”持钢管打死5名工人

发布时间: 2014-12-24 21:11:18 来源: 作者:
广州公安#警方通报#12月20日下午,有群众报警称天河冼村街一在建工地有人打架,多人受伤。天河警方即派员到场将嫌疑人沈某抓获。

广州一工地现“杀人魔”持钢管打死5名工人

工地一楼东侧的电梯口,受伤工人从楼上被众人抬下,放在此处。

广州一工地现“杀人魔”持钢管打死5名工人

幸存者李兴,是死者杜宗波等人的老乡。

广州一工地现“杀人魔”持钢管打死5名工人

死者家属来到工地祭奠。

广州一工地现“杀人魔”持钢管打死5名工人

微博截图

广州公安#警方通报#12月20日下午,有群众报警称天河冼村街一在建工地有人打架,多人受伤。天河警方即派员到场将嫌疑人沈某抓获。经查:沈某为该建筑工地工人,其因在跟工友一起安装机电时出现差错,由于不满工友的责怪,遂恼羞成怒,抓起一铁管追打工人,5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南都讯 12月20日下午3时许,天河区黄埔大道西一建筑工地(高德美居)发生5人死亡命案。据目击者表示,5名在楼内施工的建筑工人在临近下班时突然被一名男子用钢管从背后袭击,砸中脑部。其中4人当场死亡,一名被送往医院就医抢救无效死亡。施工单位随即报警,下午5时该男子被工人联合警方在该楼盘24楼抓获。据工人们表示,肇事男子30多岁,为中建安装公司的工人,和被打死的5名工人并不相识。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拘留,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手执钢管见人就打

今日中午,南都记者到达黄埔大道西高德美居工地内。该工地目前已停工,警方封锁了现场,禁止人员前往事发的22-24楼。据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李兴表示,20日下午3时,自己和杜宗波、张道红、李良彪三人刚完成当天作业,到24楼换好衣服打算下班回家。正在电梯口等电梯时,一回头,看到身边的两位工人被人砸倒在地,后脑和脸上有血迹。还没回过神的李兴一抬头,看到一名男子双手握着一根近80厘米长的钢管,准备打向旁边的另一位工友。该工友看到该男子向其袭击,迅速向电梯西侧跑去,该男子也迅速追去,准备对工友下手。李兴被眼前的一幕吓傻,立刻从电梯旁向楼上逃去,登上25楼,呼喊着有人打人了。但是当时25楼内仅有一名工友,李兴随即携工友从楼梯狂奔下楼求助。

下楼后,李兴向钢筋翻样师周先生等人简述情况,报警求医后,周先生等8人携带钢管、钢筋等作为武器,坐电梯上楼处置此事。上楼后,周先生看到有两人倒在电梯门口,脸上血肉模糊,五官像是受了重击,向里凹陷。在电梯口西侧15米左右,还有另外一名工人躺在地上,耳朵已经撕裂,头顶上有个大窟窿,脑浆流出。

正当他们在查看伤者情况之际,周先生突然看到一名男子躲在柱后。被发现后,该男子手持铁棍从柱后出来。众人看到该男子,迅速向后退,周先生还没来得及后退,对方的钢管已经打了下来。一下打在周先生腰部,把他兜里的手机都打碎了,周先生随即拿出自己的长钢管抵抗,将钢管顶在对方胸口上,嘴里大喊“你别过来,过来老子捅死你”。但该男子继续挥舞着钢管,向周先生袭来,众人见状也拿着钢筋钢管和该男子搏斗。

经过3分钟的搏斗,众人将该男子驱赶至24楼东侧的玻璃边,尽管该男子位置已十分不利,但仍捡起石头向周先生等人砸来。期间,周先生问他“人是不是你打的”。他回答说“是我”。

对峙2小时众人合力将其抓住

下午3时40分许,两名警员到达现场,随后又呼叫了5名警员增援。

警员当场后,该男子站在24楼边沿,躲在栏杆后淡定地抽烟,双方对峙了近两个小时,期间,警员问他“你是不是这里的工人”,他回答说“是”。下午5时许,警方和工人合力将其抓获。据目击者表示,警方用十米长的绳子将其全身捆住从楼上抬下。“他力气太大了,5个人都拉不住。”一位工友向记者表示。

该工地的安监经理毕先生表示,当时收到通知后,自己带领工人在楼内检查,发现26楼还有一名工人正在施工,马上带其离开大楼。在检查时发现,22楼及23楼还各有一名工人躺在地上。毕先生随即协同工人,将他们运往楼下,等待救护车救援。

救护车于下午3时40分许到达现场。据工人表示,4位工人当场已经身亡,都是头部受重伤。

一位工人表示,肇事工人叫沈志君,属中建安装公司。今日,记者试图联系其项目经理邓先生,但并未打通电话。

天河警方证实确有此事,警方于当日下午5时许将嫌疑人抓获,目前已将其拘留审讯。

5名死者名单

杜宗波 张道红 李良彪 王洪 唐安军

(5人均为四川人,最小40岁,最大45岁)投资方:当事三家单位正在协调家属工作

高德美居项目投资方广州市万基隆置业有限公司今日下午就12·20突发事件做出回应,称该项目投资方为广州万基隆置业有限公司,总包方为中建三局。广州市万安监理有限公司为监理方。5名死亡工人所属的中建安装公司及湖北中恒建筑安装公司均为专业分包单位。

万基隆置业有限公司称,在这起恶性事件发生并接到相关人员报案后,该公司现场员工陈富泳、蔡德胜和监理公司毕运球(项目总监)牵头立即向110、120请求支援,并当即组织多名现场施工人员按照报案人员描述冲到24层案发现场,发现了肇事者。在毕运球、陈富泳及一位中建三局施工员共同努力下、冒着生命危险将肇事者手中凶器打掉,并将其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直到警察到场。随后投资方及监理方的三位同志带领其他施工人员对现场进行排查,发现所有受害者,并及时与公安、急救人员配合解救。

该公司表示,天河区政府各级相关部门在接到报案后紧急出动,参与事件的调查及处理,同时市、省两级公安系统领导也亲临现场组织协调。万基隆置业有限公司已启动应急措施,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统一组织协调相关事宜。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立即会同冼村街道派出所组织紧急会议,明确了以中建安装单位为组长, 中建三局及湖北中恒公司为组员的5个家属协调工作组,将现场大会议室确定为家属接待室,并按照肇事人雇佣单位为主原则要求中建安装公司妥善协调沟通各家属。并要求受害者单位中建三局,湖北中恒积极配合、协调。

至今,当事三家单位(中建安装单位, 中建三局及湖北中恒公司)都一直派在协调家属工作,推进事件的处理。

  • 关键词浏览:
  • 刑事拘留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