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刘涛:腻烦了贤妻良母 扮恶耍狠浑然天成

刘涛:腻烦了贤妻良母 扮恶耍狠浑然天成

发布时间: 2015-11-14 20:29:30 来源: 作者:
刘涛从艺以来的第一个反派奸角,献给了《芈月传》,她终于从“贤妻良母”的角色桎梏里跳了出来。

刘涛:腻烦了贤妻良母 扮恶耍狠浑然天成  

刘涛

刘涛从艺以来的第一个反派奸角,献给了《芈月传》,她终于从“贤妻良母”的角色桎梏里跳了出来,虽然心中暗暗惋惜自己被挖掘的实在“有点晚”,但她庆幸,自己能遇到郑晓龙的好班底和《芈月传》这部剧作。

戏里,刘涛扮演孙俪的姐姐芈姝,跟芈月姐妹情深,但无奈命运的捉弄,好姐妹变成了仇敌。刘涛用“变态”形容自己的角色,她会对着镜子,把镜子里的自己想象成芈月,来试着联系那股狠劲儿。网友已经从片花里截出了刘涛戏里的狰狞表情包,刁钻凶狠溢于言表,乍一看刘涛那嘴脸,杀气顿生!前40集贤妻良母仁后,后40集恶贯满盈歇斯底里,刘涛究竟怎么“变态”,且看她在昨日接受的南都记者专访。

刘涛腻烦了贤妻良母啊,所以扮恶耍狠浑然天成

南都:演芈姝是想来挑战自己?

刘涛:当然不是。《芈月传》从导演,到剧本到班底,是一个非常值得加入的团队,而且芈姝一角是剧本当中至关重要、转变最大的一个角色,个人认为,演芈姝不仅仅是对我个人演技上有多大的挑战,更深层面是我希望加入这样的团队,领到这样的角色能给予我自身更多的爆发力。

南都:你过去的角色全都是正面人物?

刘涛:对!

南都:那一定很腻烦了。

刘涛:我说实话是有点腻了,再看这样的剧本会有点提不起兴趣,除非它是有转变的。你看芈姝在前面40集依然是贤妻良母,只是她后面的爆发力吸引我。如果有一个角色能够给你有更大的空间发挥,我当然会觉得很过瘾。我也在找不同,但现在找上来剧本都大同小异,人物走向都是为了爱情、为了家庭舍弃一点东西,大概都是这样。

南都:你扮演的芈姝这个角色究竟是怎样一个人?

刘涛:其实芈姝也是一样,她也是为了爱情、孩子,开始变,她并不是一定要争宠爱,她根本放弃了宠爱,但为了她的孩子,再不去争取一些东西,她对不起孩子。芈姝从出生就是楚国最尊贵的公主,嫁到秦国是秦国辈分最大的王后,她的男人不可能永远宠爱一个女人,这点她接受,但王后的儿子将来必定是太子,如果芈月的儿子比“我”的儿子更强了,这种局面她无法接受。其实芈姝依然也是一个贤妻良母,但她转变很大,绝不容忍别人取代她的儿子。

南都:怎么会被郑晓龙去邀请加盟《芈月传》?

刘涛:当时《芈月传》选角,我们约在晓龙导演家里,和制片人导演见了面。导演说他看过我演的《妈祖》,觉得我演芈姝的前四十集特别合适。

南都:导演说你身上有一种“贵气”,就适合演公主。

刘涛:对,他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跟我说了一句话,他说你自身是有这种贵气的,但你之前的角色没有给予你,我们把它拍出来,所以希望你在大秦王宫里的时候能够把这些气场抬出来。剧集后半段芈姝开始变坏,其实是被逼到这种境地,后期会变得越来越歇斯底里,越来越变态!

南都:变态!?

刘涛:对对,变态在于她绝不认输,她要用尽所有力气让她的儿子登基成大王,但她过了两年安稳日子之后,儿子荡儿举鼎被砸死了……(南都:就是她的儿子被砸死了?)这是她唯一的孩子,而且在那个时候刚好听说先王有一个遗诏,如果将来她的儿子管理不好朝廷,就让芈月的儿子登基,所以芈姝一直在找这个遗诏。荡儿没了,她就更担心这个遗诏,她宁愿去扶一些烂泥扶不上墙的公子,也坚决不让芈月的儿子回来,她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善良的姝儿了,到了一个着魔的境地。

南都:那你怎么表现这种坏?怎么揣测这些表情动作?

刘涛:这个就是浑然天成的,哈哈哈。

南都:在你内心住了个恶魔吗?

刘涛:没有,你在戏里其实能够理解这个女人为什么就成了魔。因为她有足够的担忧,当一个人有担忧的时候,她就会有不安分,她就会随时随地都在提防任何人和事,是着魔的状态,刚好在她着魔和担忧时,担心什么事什么事就来,全都是坏消息,她就更加疯狂。但即使这样,我都没有赐芈月和她的儿子至死地,只是发配他们当人质。

刘涛拍崩溃戏后也差点崩溃了,拍完都不敢见人

南都:为《芈月传》扮恶,你做了什么准备?

刘涛:照镜子。对着自己照镜子,假装镜子里的人就是芈月,我会去找自己的眼神。假装镜子里的人是另外一个人,其实表情不用特意去练,是你心里感受到了那个仇恨,眼神就自然会到。

南都:编剧王小平说你可以被归为戏骨了,你自己都当妈了,觉得被挖掘得太晚了吗?

刘涛:我的确觉得被挖掘得太晚了,是真的。其实很早以来,我就希望能够找到有很强突破的角色,但都还是好女人啊,不管保家、还是卫国,各种各样的英姿飒爽,走的内心戏,包括最后的结局,都会单一。很多人问我你喜欢演什么样的角色,我说我很期待演一个女人的一生,这可能才会给我更大的爆发力。如果我只是从18岁演到30就没了,你能够经历的也就这些东西,你就是再幸福、再苦,你也只能经历那些东西,所以这次的芈姝给了我足够多的经历。

南都:听说角色的竞争特别激烈?你是怎么打败其他演员的?

刘涛:嗯,我听说当时备选的人很多,每个演员都要来试妆,试芈姝的戏排成视频,然后导演仔细去挑选人物找感觉。但是他们一直在等我,那时刚好我在拍《琅琊榜》,没有时间去,就没回来。我之前和编剧、制片人、导演都聊得很彻底,聊了好几个小时,我觉得他们足够了解我了,足够了解我的潜力、我的形式、我的过往。后来可能他们看完了备选视频,还惦记着那天晚上的刘涛聊天的样子,所以你要愿意来的话我们就签合同吧,我说:啊?真的吗?!我有点意外,我还在想我请不了假这个戏是不是就黄了……

南都:那这部有没有拍到比较困难到让你坚持不下去的地方?

刘涛:真的有。因为我们是一大段一大段的戏,比如说儿子荡儿被蜜蜂蛰了,有十几场戏都是歇斯底里的哭,都是崩溃的戏,拍一整天,就是整个人连呼吸都觉得吸不上气了,很痛苦。在后期的时候,我在郊外拉拢兵力,拉拢那些公子们告诉他们我才是先王后,芈月是假的我才是真的,天天拉拢人,天天开会颁布命令然后发疯,听到的全是坏消息。当一个人一直有希望的时候,永远都是失望,那种“变态”是什么样的你知道吗?那个真的很崩溃。

南都:这会影响到你生活中的心情吗?

刘涛:会,真的会,当时不能看见人,看见人我就抓狂。

南都:戏里反目成仇,最后孙俪问你“姐姐、姐姐,你会放屁吗”来回顾儿时童趣,说到这个词的时候你们会笑场吗?

刘涛:不会啊,你没看我哭成那样了吗,还笑场……那时我会揪心,那是全剧最揪心的场景。

南都:和郑晓龙导演的合作感觉如何?

刘涛:还用感觉吗?这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 关键词浏览:
  • 刘涛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