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沈阳两环卫工人清理栏杆作业期间被撞飞

沈阳两环卫工人清理栏杆作业期间被撞飞

发布时间: 2016-01-11 21:22:17 来源: 作者:
昨日,沈阳市铁西区沈新路,一辆黑色SUV汽车将两名正在道路上值班作业的环卫工人撞伤,一辆环卫三轮车被撞废。

沈阳两环卫工人清理栏杆作业期间被撞飞

两名环卫工人被撞伤后,现场一片狼藉

“咣当”一声响,两名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被身后汽车撞伤,安全桩被撞粉碎。

随后,受伤的两名环卫工人被急救车送到医院治疗,其中一人办理住院。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仅仅过了10天,沈阳已发生3起环卫工人作业期间被撞的事。

同事惊吓过度,蹲在路边直哭

昨日,沈阳市铁西区沈新路,一辆黑色SUV汽车将两名正在道路上值班作业的环卫工人撞伤,一辆环卫三轮车被撞废。

10时许,事发现场布满塑料碎片,道路中央近10米长的白色护栏已被撞弯。距离护栏不远处,一辆环卫作业车被撞翻,车体几近报废,作业车前轮飞出二三米远。

事发后,黑色SUV汽车向前开出五六米远,将汽车停住。由于惯性较大,SUV汽车驾驶位置的气囊弹出,汽车左前脸破损严重,一块写有铁西城管的铁牌和安全桩也被撞入该车车身内。

事发现场,环卫工人王女士回忆,9时30分许,她和另外两个同事推着作业车开始清理马路中央的白色护栏,没想到刚开始干就出事了。

“当时我们仨都是挨着护栏站着,作业车后几米远设有安全桩。”王女士说,才清理几十米的护栏,突然看见一辆黑色汽车自西向东迎面驶来,速度很快。情急之下,王女士大喊了一声“车”,她原本想大喊后可以提醒对面司机将车停住,谁知就听“咣当”一声,作业车和身旁的两个同事同时飞了出去。

肇事后,两名同事被撞到了马路对面,之后被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王女士由于惊吓过度,蹲在路边直哭。

司机家属:没见“白雾”里有人

肇事后,司机和一名红衣男子从黑色SUV汽车的后座下车,与交警开始交流,但司机拒绝接受采访。

“马上就要到目的地了,没想到会出这事。”据红衣男子称,他是司机的亲属,肇事前他坐在汽车的后座,只能看见一名环卫工人站在护栏旁作业,旁边都是刷护栏喷出的白雾。

“当靠近时才发现,白雾里面还有两个人和一辆环卫的三轮车。”该男子称,可惜当时已经晚了,怎么也没躲过去。

一名被撞环卫工人多处骨折住院

11时10分许,记者来到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两名被撞的环卫工人正在做最后的检查。环卫工人钱先生说,当时他和同事背对着车辆作业,被撞飞后自己面部撞到护栏上躺在了马路对面。“我还有个同事叫李志全,伤比我严重,直接摔到了马路对面没起来。”58岁的钱先生说。

昨日,据铁西区工人村环卫所吴所长介绍,经医院检查,钱先生唇部撕裂、两颗门牙被撞掉,做过小手术已经回家养病了。环卫工人李志全肋骨、胯骨等多处骨折,由于伤情较重,目前已经办理了住院手续。

“出事后,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在是太吓人了,当时如果对面有车,可能我们的两位环卫工人就……”吴所长说,经过这场事故,他希望能给其他司机提个醒,看到路面上有环卫工人作业,或是路面摆有安全桩,一定要减速慢行。

昨日记者从沈阳市环卫部门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新年以来,仅10天内,已发生3起环卫工人在作业期间被撞的事故。

提醒

司机和环卫工人注意这几点可以减少悲剧发生

司机请注意

1.多因清扫车窗抛物:沈阳一线环卫工人因作业清扫被撞伤甚至身亡的事情多次发生,而清扫车窗抛物已成环卫的“头号杀手”。

2.早晚出事率最多,多因疲劳驾驶和视线差:根据沈阳市环卫部门的统计,环卫工人出现交通事故主要集中在早晚两个时间段,尤其是在早6点以前和晚上8点以后交通事故尤为多发。沈阳市环卫处解释,这两个时间段道路上车辆较少,车速普遍较快;很多司机都是夜班,经过一夜的驾驶,一般都很疲劳;此外晚间道路视线较差,很容易出现环卫工人被撞。

3.城市出口路、快速路和高架桥下最易出事故:根据环卫部门的统计,一般造成环卫工人身亡的地点大都是在二、三环之间,因为这些地段行车速度较快。

地点主要集中在城市的出口路、快速路上,因车流较大,车窗抛物量也很大。像黄河北大街、东北大马路、望花街、东陵路、沈棋路、重工街等二环沿线经常出现环卫工人被撞的事故。此外,高架桥下视线较差,加上车速快,也时常发生环卫被撞事故。

环卫工人请注意

1.作业时要按照规定穿着反光服装:尤其是在凌晨和夜间驾驶人视线不好的情况下,作用更为明显。

2.视线不好的情况下要集体作业:安排1至2人在路口进行查看,出现情况及时告知在路上清扫的工作人员,互相照应。

3.在路上作业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环卫工人通过路口时要看灯行走,不随意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设施,不在快车道驾驶电动保洁车,如需临时到路中间作业时,也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路口,作业完成后立即回到路边安全区域。

4.环卫部门要定期举行交通安全培训:对易发生事故的地点、时间进行重点强调。

  • 关键词浏览:
  • 环卫工人
  • 沈阳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