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少女患癌父母举债医治 医生发朋友圈筹款(图)

少女患癌父母举债医治 医生发朋友圈筹款(图)

发布时间: 2016-01-25 22:15:32 来源: 作者:
十几天前还在教室里复习期末考试的高一女生小雪娇没有想到,自己会与死神擦肩而过。1月初,她被诊断患有甲状腺癌晚期。这对于她原本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少女患癌父母举债医治 医生发朋友圈筹款(图)

手术医生与其他医生的对话

少女患癌父母举债医治 医生发朋友圈筹款(图)

小雪娇写给捐款者的“收据”

少女患癌父母举债医治 医生发朋友圈筹款(图)

小雪娇和父母在手术前合影

少女患癌父母举债医治 医生发朋友圈筹款(图)

小雪娇术后第二天

十几天前还在教室里复习期末考试的高一女生小雪娇没有想到,自己会与死神擦肩而过。1月初,她被诊断患有甲状腺癌晚期。这对于她原本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所幸,女孩在成都的主治医生在朋友圈为她募捐,一天之内就有500余名好心人捐助,共筹得5万余元善款。目前,女孩已经做完手术,身体恢复顺利。

女孩的不幸

正值花季 被查出癌症晚期

1月22日下午1点,记者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内,见到了小雪娇的父亲黄勇,握住他的手,才发现那双手满是老茧,又硬又多。

跟随黄勇进入病房,记者见到了这名16岁的女孩小雪娇。她扎着高高的丸子头,盖着粉红色被子,躺在病床上看电视,见到有人探望,她声音极弱极为困难地说了声“谢谢”。由于小雪娇在21日才做完手术,不便打扰,记者和黄勇聊起来。

他们家住四川雅安石棉县,地处山区,小雪娇是家中独女,现在在县里高中读高一。黄勇说,他和妻子都是农民,自己农闲时,就出去找些散活做,妻子李建芬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胆结石,2013年曾借款做了心脏手术,至今还有3万余元的欠款未还清。

黄勇说,小雪娇身体不适已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她一直忍着,不愿意给家人说,“她怕看病花钱再给家里增加负担”。半个月前,女儿又吐又拉肚子,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她的脖子比正常人的大,到当地县医院后确诊为甲状腺肿瘤晚期。

听到这个消息,黄勇如晴天霹雳,为给女儿治病,黄勇只得硬着头皮向各家亲戚借了5万元,又向银行贷了5万元款,怀揣着东平西凑借来的钱带着妻女到四川省肿瘤医院,寻求一线希望。

医生的冒险

手术治疗 稍有不慎就致命

到省肿瘤医院时,小雪娇已经呼吸困难了。小雪娇的主治医生王少新告诉记者:“检查发现,小雪娇的甲状腺癌广泛侵犯颈部、胸部大动脉,因肿瘤压迫,气管缩窄为原来的2/5并明显推移。手术是帮助小雪娇的唯一方法,但是手术的难度和风险巨大,时间紧迫,再延误就有可能危及生命。”

到底要不要手术,王少新犹豫了,“她的肿瘤挤压气管,还包裹着动脉血管,一是术中有可能出现大出血,二是有可能损伤气管,三是麻醉插管困难,稍有不慎,就直接导致死亡,四是有可能损伤食管。”

在了解女孩的家庭情况后,王少新决定放手一搏!医院头颈外科团队王薇、朱桂全、蔡永聪以及远在台湾访问的李超主任讨论后,也一致认为虽手术风险巨大,但对于年轻的女孩来说只有一搏。

1月21日早上10点,王少新和麻醉科主任张可贤、胸外科主任韩泳涛等多名医生互相配合,开始手术。“7个小时后手术结束,我看见女孩醒了,问她呼吸怎么样,她说还好,我就知道手术成功了!”王少新激动回忆道。

人们的爱心

一夜之间 500人点燃生命之光

就在手术前一天,黄勇还满脸愁绪。手术和后期治疗费用大约需要7万元。他不知道手术是否会成功,也不知道如果用完了借来的钱,今后能怎样。

就在黄勇忧虑的时候,王少新找到他说,“我把你女儿当自己侄女看待!你放心,我会在手术中尽心尽力。手术费的问题,我帮你想想办法。”

“离手术时间只有一天,这也是唯一可行的方式了”,1月20日手术前一天下午4点14分,王少新发了一条朋友圈:“她家境贫寒……明天这个16岁的妹妹手术,虽然要过年了,我准备再勇敢担当一下,祝她好运,祝福他们年年团圆。有愿意捐款的联系……”

他没想到的是,很快收到了不少善款,6.6元、66.6元、100元、200元、1000元……善款越来越多,来自既往在头颈外科就医的患者、医院同事、同学、学生、以及很多天南海北素不相识的善良的人。

几乎是一夜之间,星星点点的爱心汇聚了起来,王少新总共筹到四万五千余元善款,他连同自己的捐款,在1月21日手术当日一早,全部转交至黄勇手中。手术如期进行。

在另一个圈里,王医师的一位同学,通过其朋友圈转发小女孩的故事后,一天之内,也为小雪娇幕捐了8000余元医疗费,1月22日上午交到小雪娇父母的手中。

最后,王少新筹到了400余名好心人的捐助,而他的同学,则筹到了约100名好心人的捐助。

最新进展

停止捐助 女孩身体恢复顺利

小雪娇手术后恢复顺利,目前,正在接受碘131等综合治疗,预估这周五出院。

王少新停止了善款的筹集,他说,“这些钱已经够小雪娇的治疗了”。

小雪娇的父亲黄勇表示,借的10万元还剩1万余元,还收到了5万余元的善款,这些钱基本能用于女儿的后续治疗,“我们想感谢所以帮助过我们的医生,感谢所有的好心人,衷心地感谢他们!是他们给我我女儿第二次生命!希望更多好心人把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们!”

  • 关键词浏览:
  • 朋友圈
  • 甲状腺癌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