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最美表演》对话谭松韵:演美人计不敢看回放

《最美表演》对话谭松韵:演美人计不敢看回放

发布时间: 2021-03-12 18:56:32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一向给人活泼开朗印象的谭松韵,在最美表演中挑战自己,首次出现一个魅惑小舞女。

谭松韵

谭松韵

点击查看采访视频:谭松韵演美人计不敢看回放

新浪娱乐讯 一向给人活泼开朗印象的谭松韵,在最美表演中挑战自己,首次出现一个魅惑小舞女。

之前在年代戏中,谭松韵曾经穿过学生风旗袍,而这次穿上粉色缎面旗袍,从造型上就给观众带来了新鲜感。谭松韵透露,本来自己想在最美表演中挑战流浪歌手这样的文艺范儿角色,但是编剧和身边的朋友都想看她演一个会使用美人计的舞女。

用编剧的话来说,这是一个“有点欲”的角色。因为和自己本身反差很大,演了15年戏的谭松韵难得出现了不敢去监视器看回放的情况。

最近谭松韵主演的古装剧《锦心似玉》正在播出,她表示这是一个性格比较稳的角色,这是相较于之前比较活泼的作品的一次新尝试。

最想演流浪歌手

美人计是最大挑战

新浪娱乐:松韵是一身旗袍造型,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这次的角色吗?

谭松韵:我先介绍一下我的造型,这身旗袍是我请黄薇老师专门给我定做的,包括报童服也是,因为她在里面有好多身份,相当于有点角色扮演,有歌女,有报童,有真正的身份,到底是什么身份是留给观众自己去想。

新浪娱乐:你自己本来想演的是什么角色类型?

谭松韵:我本来想的是一个现代戏,演一个流浪歌手之类的,就还是偏文艺范儿的。但是拍出来肯定故事感没有这个强,然后造型感给人的感觉也是没有新鲜感,而且他们好像也没有看到过我的这一面。

新浪娱乐:所以为现在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谭松韵:这个角色对我来讲的确是有难度的,特别是她所谓的美人计诱惑这种特别难。然后编剧姐姐就一直说你可以的,说你这种感觉,大家看到的都是比较活泼比较开朗的那样的,如果你来一个这种比较偏女人,比较欲的,一定会很精彩,导演也一直在给我信心,我就不断地去相信我自己是这个角色,然后就做了。

新浪娱乐:为了演出那种比较欲的感觉,有什么方法吗?或者有没有参考一些什么样的表演?

谭松韵:其实有看一些年代的东方女性,比如说怎么样去用美人计去诱惑别人。

新浪娱乐:我刚在片场看到你点雪茄的那场戏笑场了,当时为什么会想笑?

谭松韵:因为她抽的是当时的雪茄,两头好像是都可以点的,其实她每个动作都有讲究,试过几次。比如说本来要把这头叼在嘴里,然后我拿过来直接把那头叼在了嘴里,在这头点,觉得不对,包括拿烟其实应该是要夹到离嘴巴近一点的位置,然后我第一次就夹到了后面,觉得很丑很好笑,他们就觉得很业余,这个动作不太适合这个人物。其实就是我的失误,试过很多次以后就搞混了,然后满脑子都是导演告诉我的诱惑,主要是忘记了流程。

新浪娱乐:整个表演中你个人觉得最难的一段是什么?

谭松韵:这段诱惑的戏,因为我是带着任务来的,我要用美人计,诱惑成功了以后再枪杀他,最开始我好像有一点忘记诱惑的东西了。你要主动地去做一些东西,主动散发一些东西,然后去让他想要靠近你嘛,之前这种主动感特别少。

新浪娱乐:你怎么理解最美表演?

谭松韵:我觉得能打动人的就是最美的表演。

新浪娱乐:过往的作品中,你觉得自己最美的表演是哪一个?

谭松韵:我可是出了名的端水大师,其实每部戏都会有打动我的那一刻,不止一刻,可能未来还会有,包括这次。

新浪娱乐:比如最美表演的拍摄最打动你的是哪一刻?

谭松韵:因为我没有看回放,这好像是我很少数不看回放的戏,我不太敢看。

新浪娱乐:为什么不敢看?

谭松韵:脱离自己比较多。我怕看完以后我会觉得别扭或者说是哪不舒服,但是我相信导演,他说的OK就OK了。我还问他,他说好,我说那是挺好的吗?他说不是不是,是非常好哈哈。

《锦心似玉》的角色格局大

勇敢就是学会面对任何事情

新浪娱乐:你的新作《锦心似玉》最近正在播出,能跟我们聊聊这个角色吗?

谭松韵:我演的是十一娘,一个庶女,不得已被家长安排嫁给了别人,最开始不是我想象中我理想中的爱情,但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必须要嫁进去,嫁进去以后还要面临生存问题。然后你是一个主母,就得有大格局,得带给观众一种比较正能量的东西,不能说别人来打你一拳,你就一定要给他打回去,但是我会告诉你我不惹事,但是你别来惹我,你要惹我,我也不会让你好过。但是她其实多数不是为了自己的私仇或者是自己被欺负,她是为了维护整个家族的荣誉,包括她娘家的荣誉,所以她还是蛮不容易的。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跟你之前演过的一些古代偶像剧相比有什么不同?

谭松韵:首先人物性格不同,我在拍之前我有看小说,小说是一个穿越的,可是我们剧又没有讲任何穿越的东西,之前我也问过导演,我说我是从小这种性格,还是说我一来就已经是一个穿越过来的状态了。然后导演说她是自立自强有自己的想法的一个女子,从小就是这样逆境生长。好,我就明白了。

包括我们制片方也跟我聊过,调整过表演,最早其实比较像书里的十一娘,什么都在心里,表情上或者表面上的东西特别少,可是这样的话,观众看起来第一不过瘾,第二会很累。然后也没有完全像书里展现那么多的细节,所以我们就轻微调整一下表演方式,还是觉得她是一个向上的,然后她也遇到了很多挫折,但是她依然很明媚,依然向阳,很坚定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也有比较放松轻松的时候,就不要太严肃。

新浪娱乐:选择出演这部戏,是希望在表演上给自己一个怎样的挑战和提升?

谭松韵:这个角色就是比较稳,也是内在的东西比较多,她不像今夏什么都在脸上、永远都是那种鬼马大笑、精灵那种感觉,她还是比较收着的感觉,内敛。包括她慢慢到中期执掌中馈以后她就比较端庄,格局越来越大,然后再遇到一个她心爱的人,一切这样心态上的变化,家里出事她又怎么去挽回,我觉得跟以前的就不太一样,年龄感好像上来了一点。

新浪娱乐:和钟汉良演夫妻感觉怎么样?

谭松韵:钟老师特别好,花絮里能看到我们所有演员在片场的氛围都特别好,也特别感谢我们导演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氛围,很放松。然后跟哇哥在现场几乎我们俩每场戏都对词,讨论怎么样去表现这场戏,让它更有趣更生动更能打动人,经常讨论,而且他非常照顾我们。

新浪娱乐:今年最美表演的主题是“2020致敬勇敢的你”,你怎么理解勇敢?

谭松韵:我觉得勇敢分很多种,目前我想到的勇敢是会面对,我觉得勇于面对是一个特别有勇气的事情,任何事情你要学会去面对它。

新浪娱乐:在你看过的影视作品里面,你觉得哪些表演称得上最美表演?

谭松韵:比如说我喜欢的梁朝伟,在我心里面每部作品都有那么多的闪光点,包括周迅,还有很多优秀的演员,太多了。

新浪娱乐:2021年有什么新的计划?今年会无缝进组吗?

谭松韵:我是属于多多少少一个星期休息,还是得稍微缓一下,接下来就要进组了。

新浪娱乐:今年大概会拍几部戏?

谭松韵:可能两部吧。

(杨晋亚/文 王远宏/摄影 张大伟/摄像)

  • 关键词浏览:
  • 谭松韵
  • 最美表演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