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警方突击传销窝点 抓获600余名传销人员(图)

警方突击传销窝点 抓获600余名传销人员(图)

发布时间: 2016-01-30 09:29:04 来源: 作者:
姐姐拉弟弟入伙、舅妈拉外甥加入……昨天,浦口警方联合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共出动500多名警力,突击查处了桥北地区300多个传销窝点,抓获600多名传销人员,其中150余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刑拘,这是近一年来南京警方抓获传销人员最多的一次。

警方突击传销窝点 抓获600余名传销人员(图)

浦口警方对“1040阳光工程”非法传销组织进行打击

警方突击传销窝点 抓获600余名传销人员(图)

警方查获的传销人员发展下线的证据

姐姐拉弟弟入伙、舅妈拉外甥加入……昨天,浦口警方联合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共出动500多名警力,突击查处了桥北地区300多个传销窝点,抓获600多名传销人员,其中150余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刑拘,这是近一年来南京警方抓获传销人员最多的一次。去年浦口警方共抓获涉案传销人员上万人。

关键词:亲友

自己交钱陷窘境,又拉其他亲友入伙

昨天早上7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跟随一组民警,来到润富花园21栋,民警敲开门后,发现室内有一男一女。屋内只有茶几、桌子、沙发等简单的家具。民警查过两人身份证后,发现两人都姓裴,来自安徽。民警在室内查到了不少银行票据,还有多个写满“学习心得”的记事本。在证据面前,两人承认他们的确做了传销,“交了6.98万元。”

民警告诉记者,这是目前典型的“1040阳光工程”传销活动,该工程打着“连锁经营”“资本运作”的幌子,以支持“国家搞试点”“中部大开发”等为名,用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手段拉人入伙。不少人听信了这种虚假宣传,拉亲朋好友加入传销,最终不但投入的本钱收不回来,自身也陷入窘境,只能再拉其他亲友入伙,互相欺骗。

关键词:“讲师”

3岁儿子吃的稀饭,米粒都能数过来

在润富花园19栋,民警敲门后,里面的人始终不开门,民警喊来锁匠开门。结果发现室内有一个小伙子陈某,还有30多岁的女子黄某,而且黄某还带着自己的3岁儿子。

男童看到警察来了,不明就里,在室内来回跑着。黄某给儿子盛了一小碗稀饭,稀饭里只有很少的米,可照出人的影子,民警看了,不禁叹了口气。

原来,黄某是陈某的舅妈,陈某只上了一年大学便跟着她来到了桥北。根据查到的资料显示,黄某是一名“讲师”级人物,但黄某辩称她以前是讲师,现在不是了。最后警方将黄某和儿子一同带走,民警表示将会妥善安置孩子。

关键词:哭声

传销女子说,“根本吃不饱睡不暖”

昨天早上,在桥北天润城14街区一栋高层的9楼,民警敲开门后看到,7个男女坐在餐桌前,桌上摆着几碗面条,还冒着热气。尽管他们不承认自己是传销,但桌上摆放着的书籍、笔记本,以及他们手机里的信息显示,他们就是在参与传销发展下线。面对民警的问话,一名女子最终承认自己参与传销,“我的钱都在他们那儿,我也没办法,只有拉更多的人进来,我才有钱。”

民警看到,这个不足100平方米的屋子住着7个人,天气很冷,但他们睡的都是简易的地铺,盖着破旧的棉被,桌上的面条清汤寡水,一名女子说这是他们最重要的一顿,吃饱了才有力气“上课”,可是根本吃不饱睡不暖,话还没说完,她就掩面大哭起来。

关键词:笔记

被“讲师”忽悠,发展10人就能挣百万

民警来到桥北万润家园9栋楼下,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与民警擦肩而过,民警拉住他后进行盘查,发现他是传销集聚点设的“暗哨”,立即将其控制住。在两名民警抓捕“暗哨”的同时,10多名民警迅速上楼,敲开4楼一间房门,这间“课堂”不足30平方米,里面坐了五六个人,桌上放满了“上课”的笔记和书籍。

一名小伙子告诉民警,他以前在安徽打工,一个半月前经朋友介绍来到这里,交了3700元钱。“讲师”告诉他,只要发展10名“会员”就可能赚到上百万。

抓捕成效

抓获600多名传销人员

其中包括“老总级”10多人

昨天上午8点多,桥北一学校门口,数十名荷枪实弹的武装特警,在路边拉起了警戒线,这里已经聚集了此次警方清查发现的600多名从事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警方调集了10多辆大客车,车身上挂有“1040阳光工程就是传销犯罪”的字样,客车将这些人分批带往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浦口警方介绍,此次行动共组织了500多名警力,分成60个战斗单元,开展春节前最大规模的清剿传销行动,共清理了桥北三个大型小区的300多个传销窝点,抓获600多名传销人员,其中老总级10余人,大总管及经理级近50人,捣毁29个传销经理室,控制传销组织银行账户6个,涉嫌诈骗资金1000多万元,其中150余人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刑拘。

据了解,浦口公安分局曾于去年7月10日、8月20日大规模打击过传销活动,还同街道一同组织了20多次中小规模的活动,共抓获涉案传销人员上万人,教育劝返1万多人,刑拘200多人。

  • 关键词浏览:
  • 传销窝点
  • 警方
  • 传销人员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