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2栋楼楼体倾斜“靠在一起” 数百人急撤离(图)

深圳2栋楼楼体倾斜“靠在一起” 数百人急撤离(图)

发布时间: 2016-01-30 12:24:17 来源: 作者:
龙华民治一城中村两栋相邻的楼出现倾斜,顺着地基往上,两楼间距越来越小,在楼顶处两栋楼几乎挨在一起。令附近居民担忧的是,两栋楼内都进驻有不少公司及住户,一旦倾斜过度发生倒塌,后果不堪设想。

深圳2栋楼楼体倾斜“靠在一起” 数百人急撤离(图)

倾斜的楼体

龙华民治一城中村两栋相邻的楼出现倾斜,顺着地基往上,两楼间距越来越小,在楼顶处两栋楼几乎挨在一起。令附近居民担忧的是,两栋楼内都进驻有不少公司及住户,一旦倾斜过度发生倒塌,后果不堪设想。对此,民治办事处表示,早在本月中旬就已经对两栋楼的楼体进行过检测,楼梯倾斜原因还需检测报告出来后再确定。同时,办事处已于昨日将两楼中的居民及公司搬迁到安置点。

两楼楼体几乎靠在一起

创业花园位于龙华新区新区大道及民宝路交界处,是新区民治办事处的一处大型城中村。当地居民介绍,多年前创业花园原住民纷纷将地块卖给私人老板,村内便盖起许多楼房,楼房间隔小,许多外来流动人员居住于内。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发生倾斜情况的两栋楼是创业花园的13-14栋和15栋。该两栋楼为握手楼,呈东高西低走向排列。从地面上看,两楼间距约1米,越往上两楼间距越小,直到楼顶,两楼楼体几乎靠在了一起。楼里居民介绍,13栋与14栋系同一栋楼,除去一楼商铺外,其余全为居民房。而15栋为写字楼,有不少公司进驻。

13-14栋楼的住户小李表示,两楼倾斜的情况早已经出现,“都好多年了,要出事早出事了。”其表示,13-14栋楼共13层,每层约有10间房,以每间房3口人来算,整栋楼有近400人。

随后,小李带领记者前往该楼天台处。记者看到,在天台围墙的边缘上,围有一圈铁丝网,铁丝大多已经生锈。而整个墙体与邻近的15栋楼几乎靠在一起,距离不足10厘米。两栋楼外墙的水管,在墙体的挤压下已经出现变形和裂痕;十楼以上突出外墙的窗户,也遭到严重挤压,即使在大白天,靠近这一侧的走廊光线也十分昏暗。

居民就近搬到两栋安置楼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栋楼已经被围上了警戒线,楼中不少身穿制服的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对各住户信息进行登记,而楼内的住户则进进出出忙着搬家。

在两栋楼下,记者发现了一张盖有民治办事处执法队、安监科等部门公章的告示。该告示显示,“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创业花园13-14栋、15栋均出现倾斜,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加强城市危楼安全管理,防止房屋垮塌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结合实际情况,特通知创业花园13-14栋、15栋的所有住户今日内必须撤离危楼。”

居民撤离危楼后,将就近搬迁到临近的两栋安置楼。昨日下午,记者发现已有不少住户搬进新楼。

针对两栋楼倾斜的情况,南都记者在现场找到两栋楼的业主。据13- 14栋楼业主“勇哥”介绍,该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原为其宅基地。另一楼业主郑老板表示,该楼系2003年建成,系此前接收原住民地块自建的楼。

郑老板表示,两栋楼早在2013年就已经出现倾斜,其也准备找工程队对楼体进行整体矫正。郑老板称,其2012年曾对楼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没问题,“楼体倾斜可能还是地基出现问题。”

郑老板和“勇哥”均表示,目前正在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该检测就检测,有问题就整改,没问题也得找工程队进行加固。”同时,二人表示,两栋楼内进驻的公司和住户的合同协议问题正在进行协商,“该退钱的就退钱,合同方面是没问题的。”

确定倾斜原因需等检测报告

民治办事处宣传部门表示,发生楼体倾斜的是创业花园小区13-14栋、15栋,均为私人建房。办事处已于本月18日对两栋楼体进行沉降和位移检测,楼体倾斜原因需检测报告出来后才能确定。

昨日龙华新区、民治办事处多部门联动,到现场清空、疏导居住人员。办事处也已经约谈楼栋业主,逐户向住户发出《空楼通知》,在楼栋周边设立警戒线,张贴安全告示,派员24小时值班蹲点,禁止人员出入。

“对楼栋里的住户,办事处和社区工作站临时安排住处进行安置,等到住户下班后就能全部搬迁。”办事处宣传部门表示,办事处城建部门昨日已经委托专业机构再次对两栋楼体进行全面检测,城建部门将根据检测结果采取具体措施进行处理,“看检测后的具体原因是什么,问题严重的话该拆就拆。”

  • 关键词浏览:
  • 深圳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