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面馆老板捡9万元连夜找失主 称不还钱会悔一生

面馆老板捡9万元连夜找失主 称不还钱会悔一生

发布时间: 2016-02-17 09:31:07 来源: 作者:
昨天,盘龙城居民夏先生给本报来电,讲述了一个年关的感人故事:盘龙城巨龙大道F雅园旁一家面馆老板不得了,大家都在夸他。腊月二十七他捡了9万元现金,贴出招领启事寻失主,后来,失主找到了,原来是一个包工头。

面馆老板捡9万元连夜找失主 称不还钱会悔一生

面馆老板

昨天,盘龙城居民夏先生给本报来电,讲述了一个年关的感人故事:盘龙城巨龙大道F雅园旁一家面馆老板不得了,大家都在夸他。腊月二十七他捡了9万元现金,贴出招领启事寻失主,后来,失主找到了,原来是一个包工头。

打烊时发现

门口有个纸袋子装了巨款

农历腊月二十七晚上9点,F雅园沿街店面“天声热干面馆”,忙碌一天的店主郭征兵最后一个离开店里。他关掉店门时,发现旁边消防栓处有个纸质购物袋。郭征兵打开袋子,里面一大捆红色钞票把他惊住了。包扎钞票的封条上还有银行留下的“10万元”的字样。除了现金,纸袋子里还有一个账本,一个计算器。

因为风大,郭征兵在现场等了一会,便从旁边自己车里摸出纸、笔,现场写了一个招领启事,贴在面馆的玻璃窗上。之后,他上车,坐在车里等失主。

在等待失主的时候,郭征兵打开账本看了一下,里面是工人名字、出工记录,工钱金额。郭征兵据此推测,这些钱很可能是用来给建筑工人发工资用的。

昨天,郭征兵告诉记者,当时他想到这些辛苦一年的工人等着领到工资好回家过个团圆年,便觉得寻失主的事情刻不容缓。于是,他从晚上9点,一直等到深夜12点,一直没等到失主来寻,便只好回家。

一家人都说

这血汗钱必须马上还失主

回到家中,郭征兵把此事告诉家人。妻子说:“我们明天就停业回老家过年了,这钱一定要还,但如果不能马上找到失主,也可以年后再说。”但女儿一听是建筑工人的工资,有些着急,她认为,都腊月二十七了,这些工人肯定是等着领这些钱回家过年,应该赶紧想办法寻找失主。一家人惴惴不安地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郭征兵推迟放假,赶到店里一边经营,一边等失主。担心前一晚匆匆写的招领启事太小,不容易被看到,他又找了一张一米见方的纸重新写了一个招领启事。因担心被冒领,他只写了纸袋子里的物件,并没有写现金的金额。

转眼到了晚上,围观的人不少,但失主却并未现身。郭征兵有些着急,他开始四处打听。距面馆不远处外,一家洗车店的工人告诉郭征兵,腊月二十八凌晨,有3名男子在附近打听,是否有人捡到了纸袋子。郭征兵赶紧问洗车店工人,是否认识这3名男子,洗车店工人说,他认识其中一人,那人是附近工地的工头,曾在店里洗过车。

工头拿回钱激动难抑

这下工人可以带钱回家了

得到这一线索,郭征兵便委托洗车店工人帮忙找这3名男子。

昨天,这名工人告诉记者,当天凌晨,有3名男子在找一个纸袋子。因为3人只是说,纸袋里有账本,并未透露有巨额现金,所以他也没太在意。而郭征兵知道这一情况后,显得非常兴奋,并央求他赶紧帮忙找那3名男子。

腊月二十八晚8点,洗车工人到工地找到三男子,此时,他们正在工棚开会,一听说有了纸袋子的下落,其中一名工头立即风风火火地跟着他赶到面馆。

双方核对了纸袋子里的内容,确认无误,只是金额并非捆扎带上注明的10万元,而是9万元。原来,他们虽然在银行取了10万元,但有1万元已经支出。剩余9万元是用来支付工人工资的。

拿到丢失的现金,这名工头异常激动和兴奋。他立即到附近买了一条烟,不论郭征兵如何推辞,硬是塞给了他。这名工头告诉郭征兵,这些钱是自己手下兄弟的工钱,丢了钱,他和十几名工人都无法过个安心年。据他回忆,当晚他一手提着纸袋子,一手接电话,不知不觉中,便把纸袋子放了下来。一个多小时后,他才发现纸袋子不见了,但想不起是什么时候掉在了哪里。苦苦寻了一夜未果,第二天他没心思找了。他认为,纸袋子被人捡走了,就不可能被还回来。

卖4万碗热干面

他才能赚到9万元

昨天,郭征兵拾金不昧的事,被相邻店家及周围居民传为美谈。不少店主告诉记者,9万元,可不是小数目,捡到了不动心,实属难得。

郭征兵告诉记者,9万元,他需要卖大约4万碗热干面才能赚到,对他来说,确实不是小数目。但是,建筑工人赚的血汗钱,自己肯定不能拿。一想到他们要带着这些钱回家过年,他就急得团团转,恨不得马上找到失主。他还说,如果第二天晚上还找不到失主,他就打算找警方帮忙。

郭征兵是黄陂人,44岁,在此经营面馆生意已经3年。他说,钱靠劳动可以赚,不还钱会昧了良心悔一生。

拾金不昧的郭征兵。

  • 关键词浏览:
  • 面馆老板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