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男子疑妻子出轨过年杀3人 次日炸堂兄弟家杀1人

男子疑妻子出轨过年杀3人 次日炸堂兄弟家杀1人

发布时间: 2016-02-17 10:28:34 来源: 作者:
2016年2月9日,大年初二,曲靖市师宗县丹凤街道办一小区内发生一起命案,3人遇害。2月10日(大年初三)凌晨4时30分左右,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委会大普安村,发生一起恶性爆炸事故,造成1人身亡。

师宗县春节2起命案嫌犯自杀身亡

大年初二在丹凤杀害第二任妻子等3人;

大年初三凌晨炸毁堂兄弟家房屋致1人遇难

爆炸发生后,陈绍宽家的3层小楼严重受损

2016年2月9日,大年初二,曲靖市师宗县丹凤街道办一小区内发生一起命案,3人遇害。2月10日(大年初三)凌晨4时30分左右,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委会大普安村,发生一起恶性爆炸事故,造成1人身亡。大过年的,同一个县连续发生恶性命案,引起了当地警方高度重视。

2月11日,师宗警方发布协查通报称:2016年2月9日、10日,曲靖市师宗县发生两起命案。经公安机关侦查,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委会大普安村108号村民陈绍见有重大作案嫌疑。发案后,犯罪嫌疑人陈绍见潜逃。

当地警方悬赏5万元,希望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举报可疑线索。

2月15日下午6点多,警方在距离陈绍见家不远处,其生前工作的大普安煤矿一间房子内发现了陈绍见,但他已经上吊死亡。2月16日下午,经过警方许可,陈绍见亲属已经将死者尸体运回家装殓。

2月16日下午,曲靖市师宗县公安局证实,2月9日、10日连续发生的两起命案已告破,详细情况将随后向社会公布。

昨天,都市时报记者前往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委会大普安村,走访了村民、嫌疑人及受害人的家属,试图了解案件的始末及背后的真相。

现场走访

爆炸案 新楼房深夜被炸 老母亲身亡

轰’的一声巨响,我从睡梦中被炸醒,感觉到许多玻璃碎片飞到了我身上,响声太大,我耳朵被震得听不见,脑子里一片空白,睁开眼睛,满眼都是灰,屋内充满了呛人的火药味,家里的人大哭起来。”2月16日下午,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委会大普安村的陈绍宽回忆起大年初三凌晨经历的惊魂一幕,仍心有余悸。看着新建的楼房被炸得面目全非,他欲哭无泪。

2月10日凌晨4时30分左右,曲靖市师宗县雄壁镇大舍村委会大普安村,发生一起恶性爆炸事故,造成1人身亡(女性)。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爆炸案件。

被炸的楼房,是陈绍宽家新建的三层楼房。现场一片狼藉,整栋楼房的玻璃全部炸飞,一楼靠近楼梯位置,墙已经被炸倒,留下一个三四平方米的大窟窿;厨房的一堵墙以及一楼卧室的墙被炸开。爆炸后,在水泥地板上留下了一个直径40厘米,深30厘米的坑。

陈绍宽介绍,他76岁的母亲住在一楼,爆炸发生后,母亲当场死亡,被炸得尸首分离。爆炸的巨大威力,将楼梯处的外墙冲击倒,还将邻居家的2间马圈震倒。邻居家的房子也多处开裂。

到底是何人制造了这一惨剧?陈绍宽介绍,4年前他家盖房子,因为地基和堂兄弟陈绍见发生争执。“当时我和妻子被陈绍见打伤住院一个月,法院后来判定赔偿2.8万元,至今未得到一分钱赔偿。”

陈绍宽认为,犯罪嫌疑人陈绍见这次炸他家的房子,是要灭门。 陈绍宽家楼房爆炸后,同村的陈绍强(音)也在自家楼房下发现了炸药包,有16公斤82筒。发现时,雷管已经爆炸,但没有引爆炸药包。随后,陈绍强将炸药包交给警方。警方后来还在陈绍见家搜到了部分炸药,全部是矿用炸药。

据陈绍宽介绍,陈绍强与陈绍见也是堂兄弟关系,当年也因为宅基地发生过矛盾。

情杀案 怀疑第二任妻子出轨 杀害3人

“陈绍见平时工作认真,为人亲和,与同事相处融洽。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在煤矿与陈绍见一起工作了10多年的一名知情人介绍,“陈绍见与第一个妻子离婚后,与第二个妻子向某结婚,后有一女。但向某后来找了另一个男人。陈绍见在这个女人身上花了不少钱,包括这个女人后来购买的出租车,也是陈绍见花钱买的。”

而就在爆炸案案发的前一天,大年初二那天,陈绍见的第二任妻子向某在师宗县丹凤街道办一小区住处遇害,同时遇害的还有向某的女儿以及向某的情夫。经警方侦查,这起命案的嫌疑人也是陈绍见。

上述知情人猜测:“过年的时候,陈绍见去到第二任妻子位于师宗县丹凤街道办的家中,发现妻子与另外一名男子不轨,才一气之下杀了这个女人,以及这个女人的情夫和这个女人原来的孩子。”

陈绍见的七弟陈绍林介绍,陈绍见杀死第二任妻子也是有原因的。几年前,陈绍见与第二任妻子向某结婚,后有一个女儿。“期间,向某要购买出租车,陈绍见将他和前妻共有的3亩地卖了,一共卖了10多万元,用来给向某购买出租车、装修房子。没有想到,向某拿了钱后,立即提出离婚。”

陈绍见不同意与第二任妻子离婚,但法院仍然判决离婚。离婚后,二人还是同居在一起,但这时, 陈绍见发现向某还和其他男人同居,这让他受不了。“2月9日,大年初二,陈绍见杀了向某及向某的情人,以及向某与前任老公所生的女儿。”陈绍林说, “现在,他(陈绍见)与向某生的孩子没有人养了,成了孤儿,我们也不知道咋办。”

知情人说

同事:嫌疑人在煤矿上吊自杀

“陈绍见已经死亡,尸体刚刚被家属拉走,警方已经撤离。”2月16日下午,大普安村村民介绍,犯罪嫌疑人陈绍见潜逃后,已经在2月15日被找到,但陈绍见已经在其工作的大普安煤矿的一间房子里死亡了。

记者随后来到大普安村煤矿,在一知情者指引下,来到了发现陈绍见死亡的房间,这是一间小平房,里面堆放着杂物,门口放着警方用过的手套等用品。

煤矿一名知情人介绍:“2月15日下午,警方在这间换衣房里发现了犯罪嫌疑人陈绍见,但他已经上吊自杀,脚下是一条蹬翻的条凳。警方经过化验,发现陈绍见是在2月14日晚上10点至11点死亡的。16日下午,警方经过解剖后,通知陈绍见亲属领取尸体。”

嫌疑人家属:

他是被逼急了才这么干的

2月16日下午, 陈绍见家里,集中了许多亲属,陈绍见尸体已经装殓。

“他(陈绍见)是被逼急了,才这么干的。”陈绍见的七弟陈绍林介绍,“4年前,陈绍见因为宅基地纠纷,与堂兄弟陈绍宽发生打斗。陈绍宽受伤住院后,陈绍见外出借钱给他交住院费,但没有想到,陈绍宽的姐夫等人趁机到陈绍见家新房,将地板挖烂,将门、玻璃砸烂,还在房子里放火,墙上喷大粪。”

在陈绍林的指引下,记者看到陈绍见家的房子里,地板烂了一大片,门、玻璃也是破烂的,房子有烟熏过的痕迹,墙上有大粪。

陈绍林介绍,后来,陈绍宽与陈绍见打官司,法院判决陈绍见赔偿陈绍宽3.26万元。“今年过年前,为讨要赔偿款,陈绍宽家人到陈绍见家大吵大闹。”

  • 关键词浏览:
  • 出轨
  • 男子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