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蔡艺侬:重视情感交流 艺人要有合约精神

蔡艺侬:重视情感交流 艺人要有合约精神

发布时间: 2016-02-19 17:54:00 来源: 作者:
《女医明妃传》、《青丘狐传说》热播,唐人影视总裁蔡艺侬接受专访,被问及蒋劲夫等人解约的话题,她再三强调艺人须有合约精神。

蔡艺侬:重视情感交流 艺人要有合约精神

春节档古装题材《女医明妃传》亮相东方卫视,玄幻题材《青丘狐传说》在芒果台热播,形成霸屏之势,其共同的操盘手、唐人影视总裁蔡艺侬近日在上海接受广州日报及广娱大本营专访。她推出过“仙剑”系列、“步步”系列,一手捧出胡歌、刘诗诗、娜扎等当红明星,谈到选人的秘诀时,她透露,男演员必须能电到自己,女演员则气质优先。对于一哥胡歌的未来规划,她坦言,他不会再做青春偶像了。被问及蒋劲夫等人解约的话题,她再三强调,艺人必须要有合约精神。

和艺人相处那些事儿:要有合约精神,也要感情交流

广州日报:公司艺人连续不断有人解约,这会带来冲击吗?

蔡艺侬:公司18年来只有3个人解约,林更新、蒋劲夫和郭晓婷,概率很低了,袁弘是合约到期没有续约,我们的关系至今很好,但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艺人的决定没有对与错,他觉得离开能更好地发展,当然必须要考虑到合约精神,公司栽培你也投入很多资金,我考虑整个公司和行业,就必须要打官司,每一次艺人解约都是有别的团队在操作了,所以才会走得大胆,总是会有人撬墙脚,所以我必须站出来。

广州日报:你们也开始股份化了,胡歌和刘诗诗都有持股,这算是留住他们的方法吗?

蔡艺侬:他们跟着公司一起成长,一直以来都有贡献,他们刚冒起来的时候也没走,很坚定地陪着公司一起走下去,是功臣,这是他们应得的。

广州日报:胡歌是完全要告别青春偶像的戏路了吗?

蔡艺侬:他已经根本不需要走回青春偶像的路了,他的年纪在那里了,不要再像20岁那样奔奔跳跳,不然我会难受,他在《伪装者》前半部分里扮演18岁的大学生撒娇,我看着挺难受的,后半部分比较好看。

广州日报:你和新人的关系怎么样?会像以前和胡歌、刘诗诗那样的亲密吗?

蔡艺侬:很难了,但还是会尽量抽时间和他们交流,比如小彩旗刚开始在北京是住在我家里,我待她像女儿一样,韩东君有什么想法都会随时和我沟通,娜扎有什么感情上的问题都和我说,我有时候会把她说哭了,我就像一个幼儿园班主任,他们都是小孩,我可能没办法随时陪伴在身边,但他们有事可随时找我。

广州日报:现在对于偶像艺人的发展,粉丝都很有发言权了,有的甚至能罢免艺人团队,屡屡闹出风波,你怎么看?

蔡艺侬:胡歌出车祸那会儿,我最感谢粉丝了,那时候粉丝的祝福语都写满了三大本子,寄到香港,我一个一个念给他听,那时候是特别美好的时代,粉丝是真心的为你好,不会干涉艺人的选择,只能说现在的年轻人思维方式不一样,更疯狂,爱之深责之切,很多有控制欲,所以这时候更多要看艺人本人,他自己如果很有主见,就不会被外界左右。经纪公司也应该有自己的判断,不应该陷进网络上的舆论而出不来。我可能是太忙,已经不太关注网上的声音了。

谈选演员标准:女演员看气质,男演员要能电到我

广州日报:观众觉得你找黄轩演古装戏《女医明妃传》很意外,你是怎么做到的?

蔡艺侬:其实一开始我们有很多人选,但角色本身后期有黑化,担心被观众骂,所以很多演员不敢接,最后只剩下两到三个人选了,我觉得黄轩是很有内涵的演员,但是我们没合作过,没底,我强烈要求见演员本人,一见就觉得他不得了,他很有魅力,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文艺男演员的闷,他的眼睛很会说话和放电,我想能电到我的人,也能电到很多荧屏前的女青年。我挑的男演员,从颜值到气质必须都能打动我。

广州日报:唐人的女演员也都有特色,从刘诗诗到娜扎、金晨,你有什么标准?

蔡艺侬:选女演员首先是气质,一定是不争、温雅的气质,比较含蓄、谦让,而且他们都是跳舞出身,舞蹈很能修炼一个人的气质,刘诗诗最初也不是很漂亮,但后来经过岁月沉淀,就越发好看了。但当你的公司大了,必须挑不同的女演员了。

广州日报:感觉你近几年推新人的速度越来越快,《青丘狐传说》就全部是新人了,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蔡艺侬:当初“仙剑”不也是全部新人阵容?这要从两个方面来说,一是你真的找不到大牌,现在是囤IP容易,找演员太难,整个行业面临的都是项目很多,演员不够,所以演员片酬涨得也很厉害,那我就希望更多把资金放到制作上,所以不会有那么多大牌演员在一个戏中。二是行业的确太需要新面孔了,我们也算做了一点贡献,我非常愿意签新人,从无到有地培养,很有成就感,很有创造性。

广州日报:《女医明妃传》故事有历史基础,有观众质疑某些地方与史实不符,你怎么看?

蔡艺侬:毕竟我们拍的不是历史剧,但也不是古装偶像剧,霍建华的脸是偶像的,他也需要转型,把刘诗诗定位为偶像演员也不公平,但不可否认它是带有一点戏说的成分,它只是戏剧,那必须经过一定程度的加工和再创作,但我们已经准备好被挑刺了。

谈IP热:做得不好容易被粉丝骂

广州日报:据说以后妖魔鬼怪的题材会有限制,你如何预估政策风险?

蔡艺侬:大家一直看政策可以拍什么,不能拍什么,作为制作人,你如果在价值观上的把握很有底气的话,那其实很多题材是可以做的,必须玄幻,你可以拍得很真善美,也可以拍得有问题,就看你自己了,不要为了做得很毁三观,我们还是希望拍出来的作品下一代能看。

广州日报:现在开发IP在业内风行,你以后更愿意做IP还是做原创?

蔡艺侬:我评估一个项目不是看数据和点击量,更多是看故事我喜不喜欢,人物设置是不是有趣,以后的一些项目可能是大家完全没听过的,但我关在屋子里看一下午会哭得稀里哗啦的,而且做大IP的压力更大,很容易被粉丝骂。

撰文:广州日报记者 曾俊

  • 关键词浏览:
  • 唐人影视
  • 蔡艺侬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