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公办幼儿园招生 家长提前一天连夜排队报名(图)

公办幼儿园招生 家长提前一天连夜排队报名(图)

发布时间: 2016-02-20 11:05:57 来源: 作者:
江南幼儿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该园都是在农历正月初八开始招生,秋季孩子再入园。为了避免孩子家长连夜排队,园领导特意将报名时间定在15日下午,可没想到提前一天还是有很多家长来报名。

公办幼儿园招生 家长提前一天连夜排队报名(图)

家长提前一天连夜排队报名

新文化通化讯 2月15日是通化市东昌区江南幼儿园报名的日子,可在14日一大早,幼儿园门前就已经聚集了一些前来排队报名的家长。

江南幼儿园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该园都是在农历正月初八开始招生,秋季孩子再入园。为了避免孩子家长连夜排队,园领导特意将报名时间定在15日下午,可没想到提前一天还是有很多家长来报名。

幼儿园

门前排起“长龙”

通化市东昌区江南幼儿园位于江南波尔多小镇,紧邻江南小学,是一家公办幼儿园。“我们幼儿园成立于2013年,最初只有43个孩子。”该园负责教学的副园长史女士告诉记者,仅两年时间,江南幼儿园的孩子已经爆增到400多人。

史女士说,每年幼儿园招生,都会有家长提前来排队为孩子报名。“往年是初八上午报名,家长初七晚上就来排队,今年为了让家长少遭罪,我们特意将报名时间定在初八

下午,可没想到家长初七一大 早就到门口排队了。”史女士说,园长曾多次劝说家长回去,第二天来报名就赶趟,可家长们都不走,而且自觉排号。史女士说,甚至有个别家长来自通化县。

为何家长如此热衷公办幼儿园呢?

史女士说:“相比民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在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上占有绝对优势。”

家长

选公办幼儿园是为安全

张女士家的宝宝已经38个月了,张女士老早就为孩子锁定了江南幼儿园。

“我家就在江南小区,原以为初七晚上去排队都是早的,可没想到我去时已排到47号了。”张女士说,她是初七晚上9点多去的,结果幼儿园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龙”。

“天太冷,一会儿就冻透了,我紧急将小姨夫调过来,我们俩轮班在门口排队,排了一宿,直到初八下午1点开始报名。”张女士说,为了孩子顺利入园,现场很多孩子父母、姥姥姥爷、爷爷奶奶都出动,轮番排队,其中也有不明白的家长,以为排了号就可以走了,结果后面的家长就顶了上去。“到幼儿园开始报名的时候,我蹿到35号了。”张女士说,到15日中午,队伍已经排到80多号,但家长都不愿意走,还抱有侥幸心理,看是否能有其他办法为孩子办理入园。

刘女士介绍,为了给宝宝选择一个稳妥的幼儿园,她已经考察了半年多。“现在网传一些幼儿园老师虐待孩子,给孩子喂药,实在是太吓人了。做家长的无非就是想给孩子选择一个安全性高的、老师责任心强的幼儿园。”刘女士说,她经过多方考量,还是首选公办幼儿园。

邓先生的家距离江南幼儿园较远,提起选择公办幼儿园的目的,邓先生表示,他和爱人主要考虑孩子的安全性。“公办幼儿园的老师都是在编人员,素质相对高,民办幼儿园老师流动性大,出现问题都不好解决。”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家长在选择幼儿园时考虑最多的就是孩子的安全问题,尽管排了一宿的队,但家长们觉得值。

记者了解到,根据该园的承载能力、服务质量和师资力量的匹配等,此次计划招生50人,可到15日中午,家长们就已排到80多号了。

史女士介绍,由于报名火爆,很多附近波尔多小镇的居民都没能报上名。“我们取消了班车,目的就是希望能让那些家远的孩子家长知难而退,让附近的孩子就近入园,可现在看来效果不大。”

由于招生名额有限,一些家长为了让自家孩子入园,四处托人找关系。“我们园长为了避开说情者,这几天都不敢接电话了。”工作人员说。

区教育局

全区74所幼儿园有9所公办

通化市东昌区教育局幼教管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家长为孩子报名入托排队的事情不仅发生在江南幼儿园,而是所有公办幼儿园的普遍现象。“东昌区有大小幼儿园74所,其中公办园只有9所。”每年东昌区在园幼儿5800余人,其中公办园只能承载2000多人,很多孩子都得上民办幼儿园,公办幼儿园远远不能满足幼儿需要。

“幼儿园缺口太大,公办幼儿园和教师队伍远远不能满足幼儿教学需求已经是个公开的问题。”主管幼儿教育的副局长史凤祥告诉新文化记者,拿东昌区为例,由于公办教师编制有限,70%以上的幼儿教师都是社会招聘来的。“去年全区公办幼儿园只招进来9个教师岗位编制。”史凤祥说,一边是国家重视幼儿基础教育,一边是减少事业编制人员,这是当下阻碍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

史凤祥说,针对幼儿教育的诸多问题,省相关部门曾多次组织调研,也曾试图寻找破解的办法。国家重视学前教育仅仅5年,要想改变家长排队报名的现象,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 关键词浏览:
  • 幼儿园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