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朱茵莫文蔚张雨绮?星爷最爱的星女郎是她

朱茵莫文蔚张雨绮?星爷最爱的星女郎是她

发布时间: 2016-02-20 14:27:14 来源: 作者:
猜猜周星驰最爱的“星女郎”是谁?朱茵、莫文蔚?还是张雨绮、林允?都不是。他现在最爱的是一位65岁的大妈——张美娥。

《美人鱼》中黄金配角张美娥。  

《美人鱼》中黄金配角张美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2月20日报道 (记者 戎钰)猜猜周星驰最爱的“星女郎”是谁?

当年的朱茵、莫文蔚?还是如今的张雨绮、林允?

都不是。他现在最爱的是一位65岁的大妈——张美娥。

2013年,其貌不扬的张美娥被周星驰选中,在《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中饰演“荒野四大美人”之一,一炮而红;今年春节大卖的《美人鱼》里,她成了人鱼家族成员,爆出不少搞笑金句;而明年大年初一,她还将出现在周星驰监制、徐克执导的《西游伏妖篇》里。星爷对她,是真爱。

昨日,正在老家浙江横店休养的张美娥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电话专访,一开口就像电影里一样冷幽默,“我这个人虽然长得不漂亮,但肯定是很洋气的。”

周星驰是天下最好的导演

从抠鼻孔的如花,到血盆大口的石榴姐,周星驰的电影里总会有一两个让人过目难忘的“丑角”。而在他最近两部电影中,被网友评价为“丑得健康、丑得发亮”的张美娥承担了这个角色。

C(楚天都市报):听说演《西游》前,您一直在横店影视城当群众演员?

Z(张美娥):我2009年才开始演戏,以前都是在种地,后来我老伴走了,我就不种了,当群众演员比种地轻松多了。

C:那您真的很幸运,横店几万个群众演员,就您被周星驰相中了。

Z:当时有个姐妹打电话给我,说有个剧组要选4个老太太,要长得丑的,我就说去试试看,反正不用交钱。去了就念台词,我还没念完呢副导演就说可以了,不用试了。我以为肯定没戏了,就回家了。没想到过几天就接到电话,让我再去面试。

C:当时您知道是《西游》在招人吗?

Z:第二次去的时候才看到周星驰坐在里头。让我演老板娘,骂一个吃烤鸭不给钱的小伙子。我演完后,他也没点评,就不停笑,笑到把帽子拉下来盖住脸。有那么好笑吗?

C:当时就确定用您了?

Z:对,面试之后,副导演让其他人先回去,然后留下我们四个人,给我们量尺寸、做衣服。

C:周星驰私下是什么样?

Z:他是天底下最好最好的导演。拍《美人鱼》的时候,他一有空就找我谈话,抱着我的肩膀,站在一起聊天。有时候他会问我,阿姨,你怎么不冷呢,你是不冷还是不怕冷呢?我就说,什么事都是怕出来的,不怕冷自然就不冷。他听了就一直笑。

C:他在片场发过脾气吗?

Z:从来没有,《美人鱼》开机那天拍打麻将的戏,一个镜头拍了48遍,他没发过一次火,这样的导演真的很少见。大家都误会他了。

我是丑九怪 丑遍全中国

周星驰为什么会相中张美娥,还接连用了她3次?除了她“不拘一格”的外形,可能还因为她身上有些奇妙的幽默感,以及对表演的认真。尤其当张美娥总问“导演,你看我能不能这样演”时,或许让周星驰联想到跑龙套时的自己。

C:你在《西游》和《美人鱼》里都很搞笑,是周星驰教你怎么演的吗?

Z:这有什么教的,演技要靠自己。他都是说:阿姨,待会你想怎么说啊,你试试看,随便说。他还让我不要记台词,想怎么演就怎么演。

C:那您演技可以啊。

Z:演戏呢,是我自己喜欢。我在横店当群众演员的时候,演“鬼子来了”,我就表现得很害怕。副导演就说:阿姨你很会演戏啊,你怎么知道要表现出害怕呢?我觉得这有什么呢,我又不傻,鬼子来了当然害怕,让我演死人的时候肯定不能笑,对吧。

C:周星驰当年跑龙套时也特别喜欢自己发挥。

Z:我以前拍戏的时候特别勤快。人家副导演来喊:“有戏了。”有些临时演员就坐在那里,再怎么喊也不起来。但我都是立刻起来,从来不让他们叫第二次,那副导演就很喜欢我。人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讲责任。

C:那您介意老是扮丑吗?

Z:不介意,老都老了,还说什么漂亮和丑的。昨天有个熟人找我去剧组玩,进去后大家都说这是《西游》、《美人鱼》里的大妈,都跑来合影,我笑死了,我丑八怪一个,跟我合影有什么用呢?你们不嫌我丑那就合呗,反正我是“丑九怪”,都丑到全中国了。

我虽然不漂亮 但肯定是洋气的

和楚天都市报记者聊了近一个小时后,张美娥忍不住问,“我昨天晚上从7点开始做采访,一直做到快12点,为什么大家要采访我啊?我戏份那么少,《美人鱼》的荣誉跟我也没关系啊。”

尽管张美娥还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红了,但她很清楚,自己的晚年生活已经彻底改变了。

C:“荒野四大美人”里就您火了。

Z:因为当时是我负责说台词嘛。

C:您现在有经纪人了吗?

Z:有几个人想给我做经纪人,说可以帮我去接戏,谈高一点的价格。但我一个丑八怪老太婆有什么谈的,我不想找经纪人,怕他们为了赚钱让我多拍戏,没有自由了。我自己也可以谈价钱啊,今天就有几个剧组问我要多少片酬,我说多少都行,反正你们肯定不会亏待我。都是几个镜头的戏,要很多钱也说不出口,我算老几啊,敢要多少?

C:说明您还没把自己当明星。

Z:我到现在也不觉得自己火,我有戏时就拍戏,没戏就在家里找活干,给别人修路的活我都会去,不会觉得自己火了就不能做累活了。我自己很平和的,孩子们“儿孙自有儿孙福”,我自己好就好了。

C:那您年轻时漂亮吗?

Z:我年轻时候虽然不漂亮,但肯定是很洋气的。每年流行什么衣服,我肯定比别人买得早。我14、5岁就开始挣钱,不买别的,就买衣服,我就想穿好一点。年轻时邻居都叫我“洋货”,说我穿衣服洋气。

  • 关键词浏览:
  • 星女郎
  • 张美娥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