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无证运狗车遭爱狗人士举报 双方僵持十几小时

无证运狗车遭爱狗人士举报 双方僵持十几小时

发布时间: 2016-02-22 16:38:47 来源: 作者:
昨日14时许,市民谭先生向本报反映,浑河站西派出所门口聚集了四五十名爱狗人士,拦截了一辆装有很多只狗的车。

无证运狗车遭爱狗人士举报 双方僵持十几小时

无证运狗车的铁笼内装满了狗

昨日凌晨,一辆装有四五十只狗的皮卡车与私家车发生事故。

私家车主为爱狗人士,因怀疑狗的来历而报警。

双方在派出所僵持了十几个小时,昨日16时许,沈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将狗带走。

现场 皮卡车笼子内的狗哀嚎不断

昨日14时许,市民谭先生向本报反映,浑河站西派出所门口聚集了四五十名爱狗人士,拦截了一辆装有很多只狗的车。

15时许,记者来到浑河站西派出所。四五十只狗狗挤在一辆皮卡车的铁笼里,铁笼用两块挡板隔成三层,每层也是一只只狗摞在一起,铁笼用一整块毡布遮挡。

狗狗不时发出呜呜的哀嚎声,同时散发出浓烈的臭味。狗狗中多数为宠物犬,包括萨摩、金毛、哈士奇、阿拉斯加这些市面常见的大型宠物犬,另外还有藏獒。它们有的牙齿被笼子卡得松动,有的流着稀稀拉拉的口水,有的身上流血流脓。

四五名爱狗人士围在笼子周围,有人伸手摸了摸狗狗的头,安抚它们,“宝贝坚持住。”

经过 爱狗人士车与运狗车发生碰撞

爱狗人士赵女士介绍了爱狗人士们发现这辆车的经过。

昨日凌晨零时许,有爱狗人士在高速路下道口发现这辆车,车上不时有狗叫的声音,爱狗人士怀疑狗的来历不明,发了朋友圈消息,“紧急求助!各位爱狗、养狗的朋友,如果你家的狗狗丢了,请你带着狗证,赶到现场,那里有四五十只狗狗在等它的主人。”

同时,该爱狗人士驱车紧跟皮卡车,但与皮卡车发生交通事故,该爱狗人士发现车上确有多条狗后报警。朋友圈的消息很快扩散,不少爱狗人士陆续赶到现场,赵女士便是闻讯赶到的爱狗人士之一。

至于爱狗人士的私家车与皮卡车为何发生事故,赵女士解释:“私家车主想看看车里到底什么情况就开到前面,这个皮卡车主将私家车追尾了,没有故意别他。”对此说,皮卡车主没有回应。而事故原因尚未得到交警部门确认。

赵女士介绍,交警赶到现场处理之后,浑河站西派出所将皮卡车带到派出所。爱狗人士们驱车跟随,轮流值班,整晚守在派出所门外。

争执 没动物检疫证和狗证狗咋来的?

张先生年前丢了一只阿拉斯加,寻狗心切的他于昨日上午8时许赶到派出所,在他之后又有不少爱狗人士赶到,“现在人少了点,因为都换班吃饭去了。”据其表述,该皮卡车车主未持有狗狗的检验检疫证,“另外所谓一狗一证,每个狗狗都应该有狗证,这一车狗也没有。”

浑河站西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该案件不属于公安管辖,已帮助联系动监部门。该工作人员透露,据该车车主表述,该车是由河北唐山发出,准备开往抚顺,没有运输活物应取得的免疫注射证明和动物检疫证书。

爱狗人士与皮卡车主争执的焦点在于这些狗狗是怎么来的。

“车主说狗是从朋友那儿花了钱买的,他自己要养殖。”但不少爱狗人士质疑,自家养狗绝不可能忍心将狗挤压在这样狭小的笼子里。一些人指出,狗狗们有的有狗链,有的没狗链,链子也都不一样,有的链子还是被砍断的,“这些狗很可能是偷的捡的。”张先生说。

“车主一直强调他是花了钱的买的。”赵女士表示,志愿者们不会花钱买下这些狗,但愿意出费用救治这些狗狗。“如果我们这次买了,下次他们会打电话问‘我这有一车狗要不要,不要就卖了杀了’。”

其中一名爱狗人士表示,以往志愿者们发现无证贩狗的,举报之后,对方一般会与志愿者签署一份自愿放弃的协议,狗狗被送往犬类救助中心,也有不愿意签的。

去向 动监部门近日将对狗检验检疫

昨日16时许,动监部门工作人员与皮卡车主开完会,准备将狗带走,面对爱狗人士关于处理方式的问询没有进行回应。

这时,作为举报人的爱狗人士情绪激动,不少爱狗人士认为,此事或将不了了之。爱狗人士刘女士向记者介绍,上次有一个大箱货拉了100多只狗,被送往了新民的一处留滞所,“就找不到了。”

最终,动监部门将皮卡车带到浑河站西街道的一处仓库,将狗卸下车。

一直跟随皮卡车的爱狗人士张先生向记者介绍,狗下车之后,只有少数稍微精神了一些,其他的都很萎靡不振,所幸没有死亡的,一共有48只狗,“我们帮打扫了屋子,带了些被子和狗粮。”张先生表示,自己向动监部门工作人员咨询,对方表示,过几日将对这些狗进行检验检疫,而至于处罚决定等需开会研究。

  • 关键词浏览:
  • 爱狗人士
  • 无证运狗车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