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男子杀妻带4岁儿子逃亡 曾创业身家数百万(图)

男子杀妻带4岁儿子逃亡 曾创业身家数百万(图)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18:36 来源: 作者:
2月16日凌晨,东莞市一间出租屋里,29岁的男子康某一怒之下杀死了想要离婚的妻子。随后,他带着4岁儿子坐火车逃亡,不料在商洛火车站被民警抓获,随后被押解回东莞。

男子杀妻带4岁儿子逃亡 曾创业身家数百万(图)

昨日,在东莞市第二看守所里,犯罪嫌疑人康某多次提到自己很后悔。

东莞时间网讯 2月16日凌晨,东莞市一间出租屋里,29岁的男子康某一怒之下杀死了想要离婚的妻子。随后,他带着4岁儿子坐火车逃亡,不料在商洛火车站被民警抓获,随后被押解回东莞。

昨日,在东莞市第二看守所内,康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我就是想吓唬吓唬她……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做这样的傻事……”

男子创业身家数百万

康某是陕西人,小学四年级时辍学,十多岁时外出打工赚钱。

2004年,康某来到东莞长安镇打工,由于勤奋好学,短短几年便在一家公司做了销售经理。

2010年,康某与同事广西女孩小云(化名)认识后并确定了恋爱关系。

2011年初,康某决定要自己创业,当时小云已经怀孕三个多月。“其实我当时的工资也不低,我就是想为她和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才下定决心要创业的。”

康某说,他当时有存款几十万元,毅然辞去销售经理的职务,带着小云去了深圳。

在深圳,康某做起某品牌酒类的代理销售工作,每天起早贪黑忙业务,生意也是做得一天比一天大。

康某说,在深圳拼搏了五年,他先后经营了一家贸易公司、一家商行、一家投资公司、一家KTV……多家公司,资产最高时达数百万元。

提起当年的荣耀,康某感慨地说,他觉得如果照着当时的情况继续发展下去,他理想中的生活已经渐渐步入正轨。

生意失败欠百万债务

然而不幸的是,康某的生意却未能继续欣欣向荣。从2013年底,他的生意开始逐渐走下坡路。

“由于经济大环境不是很好,很多客户开始不断拖欠货款,这种三角债最多时拖欠了几百万元。”康某遗憾地说,由于经验不足,他未能及时预见风险,有些客户走佬,大部分客户长期拖欠,导致他最终关闭了KTV等多家公司。

“KTV虽然关闭了,但当时一直希望再开,所以房租一直也在交。”康某说,为了能够使公司继续运作,他开始套现信用卡近百万元,但这些钱却远远不足以使公司起死回生。

2014年11月,坚持了一年后的康某只好把KTV也转让了,带着小云和儿子回到陕西老家躲债。

康某说:“我本来打算在老家找点事情做,生意虽然失败了,起码过个日子总还是行的。”

但小云却嫌陕西天气太冷,儿子才四岁受不了为由,要回广西南宁自己的老家去。

康某说,一开始,他坚持不同意,但考虑到老婆孩子生活上的种种不习惯,最终还是妥协了。

最终,小云带着儿子回到广西外婆家。

夫妻吵架,他愤而铸成大错

“我以为她真的是带着儿子回家了。”康某有些难过地说,原来小云将四岁的儿子丢在老家让亲戚帮忙照看,自己却独自一人再次来到东莞长安打工。

康某得知此事后非常气愤,“每次我给她打电话,她就一句话‘有事没事,没事就挂了’。我想跟她说说话,她也不愿意听。”

康某说,他在老家也没闲着,经常给一些企业的员工去讲课,讲他失败的一些经验,赚一些讲课费,攒了一点钱后,再次创业,又在老家开了一家茶庄。

2016年初,小云突然给康某打电话,叫他来东莞带孩子。“她说她亲戚不愿意帮她带孩子了,她要上班没时间照顾孩子,让我去帮忙照看孩子。”

康某这才知道,小云从2015年下半年一直在东莞打工。于是急匆匆买了车票赶到东莞。

“我是2月4日凌晨6点多到的东莞。”康某说,小云在她公司附近租了一个单间。“里面什么都没有,还是我去了后,第二天我们一起去超市买的各种生活用品。”

康某回忆说:“我问她年后怎么打算,她说我管不着。”

“她不让我抱孩子,也不让孩子叫我爸爸。”对于小云如此表现,康某非常气愤,“我们一年多没见了,没想到她会变成这样。”

康某说,他多次想跟小云好好沟通,但每次一说话,小云不是对他爱理不理,就是无端讽刺谩骂。“我做饭她不吃,小云一直强调我们各过各的,小孩谁有时间谁带。”

康某说,有一天他带着儿子出门玩时,看到小云跟一名男子去了对方家里,他只好带着儿子去找妈妈,这让小云更加生气。

而且,康某也从儿子口中得知,在他来之前,小云跟儿子一直住在一个叔叔家。

“不管她做了什么,在我内心里都不会怪她,我只是想跟她好好谈谈,毕竟我们有一个孩子了,我想努力挽回这段婚姻。”康某痛苦地说。

2月16日凌晨,等儿子睡着后,他再次苦口婆心地跟小云谈心,但引来一阵争吵,他一气之下去厨房把菜刀拿出来威胁小云。

“我就是想吓唬吓唬她……”康某说,他压根就没打算来真的,没想到他的这一举动却恰恰激怒了小云。“她一直伸着脖子对我说,有种你杀死我,今天你不杀死我,我就杀死你。”

康某说,当时,他整个脑子空白了,完全失去了理智,直到事发三五分钟后,看到满地的鲜血才回过神来。而此时,小云的脖子血流如注,生命一点点地从康某的眼前消失……

案发后,康某害怕想过自杀,来到楼顶吹了半个小时冷风后,最终放弃了。“我舍不得我儿子,我俩都出事了,他还这么小,在东莞无亲无故,可怎么活啊!”

康某说,他也想过报警,但最终决定先将孩子送回老家他哥哥那里,然后再报警自首。

2月16日凌晨,康某在出租屋将妻子杀害后,万念俱灰,他带着4岁的儿子准备坐火车逃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不料在商洛火车站被民警抓获,随后被押解回东莞。

采访中,康某多次提到自己很后悔,“如果我有机会出去的话,会为我自己犯下的错误作出弥补。我的行为伤害了两个家庭,对不起……” ”

婚姻专家:感情破裂都是从冷漠开始

采访中,康某多次强调自己很爱妻子,两人在一起时,每晚都会回家,只是有早有晚。而妻子总是抱怨他,回家后,除了睡觉,根本没时间搭理她,两人生活了五年,从未带她和孩子一起出去玩过,每天只顾着赚钱,忽视了她的存在。

东莞市泰诺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首席咨询师刘欣认为,许多感情、婚姻的破裂都是从冷漠开始的。冷漠是婚姻生活中最可怕的,冷战时间过长,就会有一方厌烦这种状态,单方亮出“免战牌”, 要么选择逃跑,要么投到新知己的怀抱。

那么夫妻之间的感情要如何维护呢?刘欣表示,夫妻之间应该做好这三个方面:首先,夫妻之间有冲突是正常的,一旦发生冲突要就事论事解决问题,有话好好说不要扩大问题,一定要注意夫妻之间有效沟通,无效的沟通方式无法解决问题,反而激化矛盾。所谓的有效沟通就是要先学会倾听,听听对方到底有什么意见,然后再根据情况去沟通,这样才能顺利沟通。

其次,一定要有持续性的利他(她)行为,从行动上关心对方,是不求回报的,要让对方感受到你对她(他)的关心和爱护。

最后,一定要重视性生活在夫妻情感和夫妻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婚姻中人真正地去体会爱的本质,婚姻就会变得和谐平顺很多,冲突自然会少,这样的婚姻才会真正成为彼此身心的家园 。

  • 关键词浏览:
  • 逃亡
  • 男子
  • 杀妻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