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建一驾考考场“黄牛”猖獗:掏150元色盲就合格

福建一驾考考场“黄牛”猖獗:掏150元色盲就合格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20:16 来源: 作者:
近日,市民颜先生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南安大霞美考试场驾考体检出了这样的“怪事”:只要交钱,有人可让你插队体检,如果是弱听、弱视、色盲患者,每项再交150元,体检时这些项目包过。

福建一驾考考场“黄牛”猖獗:掏150元色盲就合格

一名色弱考生体检过关之后将300元酬劳交给“黄牛”

福建一驾考考场“黄牛”猖獗:掏150元色盲就合格

“黄牛”公然在考试场做广告

“插队200元!视力和听力有问题,一项再加150元……”

近日,市民颜先生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南安大霞美考试场驾考体检出了这样的“怪事”:只要交钱,有人可让你插队体检,如果是弱听、弱视、色盲患者,每项再交150元,体检时这些项目包过。

记者随后展开暗访,发现大霞美考试场确实有“黄牛”出没,除了主动搭讪学员,有的甚至公然“叫卖”招揽生意。“你不用担心,把身份证给我,哪个项目要过,我就做那个项目的记号,里面的人一看就知道了。”暗访过程中,一个姓张的“黄牛”还安慰记者不要担心协警查处,“我们自然有办法带你进去,不行你就过了再交钱。”

学员反映

插队体检公然“叫卖” 两三分钟就有人插队

“插队体检,一人200元!”近日,颜先生亲睹驾考体检区有人如此招揽“生意”,而且“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人插队”,让老老实实排队的他实在气不过。

此前,颜先生因驾照被注销需要重考,2月17日一早他去南安大霞美考试场体检。当天排队的人挤满了体检室内外,粗略估算有200人左右。“每隔两三分钟就有人插队或直接进入体检室,更可恨的是,有人站在队伍旁明目张胆地吆喝,还明码标价。”颜先生介绍说,当天他亲眼看到几个中年人靠在一旁的窗户下,一边抽烟一边做“插队买卖”。

“刚开始收200元,临近驾管所中午休息的时间(中午12点),价格就提到300元了。”颜先生说,这过程中有执勤人员出面制止,可过了两三分钟,“插队买卖”依旧。

记者随后随机采访数位市民,对于这种插队现象大部分人表示司空见惯,还有人称几年前就已经有了。甚至有采访对象表示,插队不算什么,“还有体检包过的业务。”

暗访调查

“黄牛”在出口“狩猎” 记者亲睹300元交易

明码标价体检包过?记者近日先后两次来到南安大霞美考试场驾考体检处暗访,发现提供这项业务的“黄牛”确实不少。

第一次排队区排了四五排学员,几名可疑中年男子徘徊在队伍边的窗口下,不时会“物色”几名学员说话。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体检处,排队区变得有序了不少,有防骗广播,还有执勤人员维持秩序,“黄牛”好像也不见了。

在体检出口处围了十几人,记者随机向一名女子打听是否可以体检包过。“可以啊,我一个朋友视力不好,也刚过。”说完,她转向一名中年男子说:“来,我给你介绍一单生意。”随后该男子和围在出口处的多名男子贴近记者纷纷问道:“你是哪一关过不了?”

在排队区,一名自称姓张的男子向记者介绍起“生意”:“200元,不用排队可以直接去体检!”

“保安不会管吗?”记者问。

“没关系,我们自然有办法,你要是担心,你就体检完再来交钱。”张某一脸轻松地笑道。

正在交谈时,一名手拿体检单的年轻小伙子走到张某一侧,低头说“过了”。随后他稍侧身,掏出钱包略微遮挡,给了张某300元。

“看,这个就是成功了才交钱的。”张某介绍说,这名小伙子是外地驾照要转到本地的,他的300元不包括插队,只是为了过色盲这一关。

“黄牛”自曝

身份证上做个记号 弱听弱视色盲都能过关

色盲也能通过体检?多名在现场等候的人员向记者证实“自己找过人”,“一次300元左右”。至于对方是怎么操作的,他们表示不很清楚。

“我是去年夏天找人办的,给他们体检单就行了。”一名正在等候的男子说,当时的价格也是300元。另一名手指无法伸直的学员告诉记者,担心体检过不了,他也找了人,“不过今天他们认识的人没来上班,让我过两天再来。”

这些“黄牛”是如何做到体检包过的呢?体检出口处一名姓张的“黄牛”称用的是“身份证记号”法:“一个人300元,我们在身份证上做个记号。”

这些“黄牛”也有教练来兼职,一名姓张的教练向记者介绍:“插队200元,视力和听力有问题,一项再加150元,能过。”

为让记者放心,张教练说体检前,只要学员将身份证给他,他在身份证上做个记号,体检的人一看便知。“视力有视力的记号,听力有听力的记号,都不一样。但里面的人一看就知道,你放心。”他解释道,“但是一定要配合体检人员的检查,如果你没听见,也要假装听见,看不清,你就随便比划,他们不会为难你的。”

医院说法

欢迎学员监督举报 严加惩处违规工作人员

采访中,不少人表示这类“生意”存在已久,甚至一些驾校的教练也能办。“黄牛”这么多,体检中心也不管吗?

记者当场拨通了体检流程表上的“监督电话”,接电话者自称是市区某医院值班室人员,据他介绍,大霞美考试场体检业务由他们负责。

这家医院一名副院长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杜绝此类情况发生,该医院有一套管理体系,以广播、海报的形式宣传抵制“黄牛”,并且统一管理体检工作人员的手机,屏蔽体检室内的手机信号,排队区外的信号一般也较弱,目的就是阻断工作人员与外部的联系。对于记者反映的“作弊”新手法,他表示会加强管理,也欢迎广大学员监督举报,一经发现属实将严加惩处。

对于大霞美考试场“黄牛”猖獗这一状况,相关主管部门接下来将如何进行管理和查处,早报将继续关注。

  • 关键词浏览:
  • 黄牛
  • 考场
  • 驾考
  • 色盲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