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窃贼盗价值130万元金首饰 658件被藏匿粪坑里

窃贼盗价值130万元金首饰 658件被藏匿粪坑里

发布时间: 2016-02-25 08:56:31 来源: 作者:
“你先说你是咋找到我的,我再说黄金首饰藏在哪儿。”面对审讯,51岁的“黄金大盗”毛某想不通,自认为做得滴水不漏,警方咋还能找到他。

“你先说你是咋找到我的,我再说黄金首饰藏在哪儿。”面对审讯,51岁的“黄金大盗”毛某想不通,自认为做得滴水不漏,警方咋还能找到他。

剪断防盗网护栏进金店

比较值钱的首饰都偷走

戴着口罩、鸭舌帽和白手套,剪断珠宝店防盗网入室盗窃。今年1月17日凌晨,西乡县一珠宝店上百万黄金首饰被盗走。(华商报1月18日A08版曾报道过)

“17日上午8点多,我们店员准备换工服上班时,突然发现柜台里的黄金首饰不翼而飞了。”昨日,国豪珠宝西乡店负责人祝家林说。

发现珠宝店被盗后,店员第一时间报了警。而警方勘查现场后发现,这名窃贼是将珠宝店后窗的两层防盗网护栏剪断后翻入店内一间暗房,再通过房间进入珠宝店内。

“暗房门平时都是关着的。”祝家林说,暗门里的房间平时是供安保人员住宿用的。而凑巧的是,案发当晚没人值班。

“凡是店内比较值钱的黄金首饰都被偷走了。”西乡县公安局办案民警高山说,这家金店658件总价值130万元的黄金首饰被盗。

店里转几圈才开始盗窃

还向监控探头看了一会儿

“作案时嫌疑人很从容,在店里转了几圈后,才不慌不忙地开始盗窃,整个作案过程近一个小时。”西乡县公安局副局长张飞说,这家珠宝店有16个摄像头,其中15个都是拍摄店内的,事发当天店内灯亮着,清晰地拍到了整个作案过程。

根据警方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1月17日凌晨4时46分,一个黑影出现在了画面中,而从另一个角度的监控中可以清楚地看到,这是一名带着黑色口罩、鸭舌帽的男子,还戴着一双白色手套,右手提着一个布袋。男子进入店内后,先是悠闲地转了几圈,在路过摄像头时,还向监控探头看了一会儿。

另一段视频显示,5时09分,这名男子跪在地面上,用刀将柜台门撬开后,开始进行“清盘式盗窃。”

“他把柜台里的所有首饰,都倒进他的包里了。”办案民警高山说。

祝家林说,店里被盗的都是黄金、白金、彩金等比较值钱的高档商品,包括戒指、项链、耳饰、吊坠等。

作案前一个月

曾到该珠宝店踩点

张飞说,接到报警后,迅速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抽调刑侦大队、情报信息综合大队等28名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展开全面调查。

“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几乎没留下有价值的线索。”张飞说,他们调取了珠宝店及周边沿途的监控视频,安排3名民警24小时进行逐一排查。此外,民警对珠宝店店员及其亲属等人员逐一审查,排除了内部人员作案或者内外勾结作案的可能。经过10多天的走访排查,警方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及逃跑路线。

早在1月16日,嫌疑人就已进入西乡县城,直到1月17日才离开。嫌疑男子作案后,逃往了城固县、汉中市汉台区方向,因此警方在该地区60多个村组逐一展开走村入户、调查摸排工作。

2月15日警方锁定了家住汉中经济开发区鑫源办事处千户村的51岁的毛某有作案嫌疑。毛某,曾因盗窃、伤害被两次判刑。

张飞说,2月16日上午,正当毛某走出家门时,附近蹲守民警将其抓获。

经讯问,毛某供述了1月16日从汉台骑摩托车流窜到西乡县,并于次日凌晨采取蒙面、用液压钳破窗入室等手段,潜入珠宝店实施了盗窃的犯罪事实。毛某交代,作案前一个月他就曾到该珠宝店踩点,考虑到店内监控保存时间可能为一个月,所以直到一个月后才作案。作案后,毛某将作案工具以及作案时穿的衣服扔进了褒河水库。

张飞说,毛某起初不愿交代赃物藏匿地点,通过大量思想工作后,毛某交代了藏匿赃物的地点——自家粪坑。民警随即赶到毛某家,在粪坑里找到了被盗的金首饰。经清点,这些金首饰共有658件,价值130万元。

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位于西乡县步行街中段的被盗珠宝店,看到嫌疑人进入店内的后窗已被水泥砖块完全封闭。珠宝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店内装有报警联网系统,案发当晚恰巧没有开。

在珠宝店后窗附近,一个过道之隔的是一座已被废弃的楼房,一楼位置门窗都未封闭。而警方介绍,毛某之所以确定这家珠宝店进行盗窃,也是看准了该珠宝店后窗外是一家废弃的楼房,不仅便于藏匿,还便于作案。

目前,毛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关键词浏览:
  • 窃贼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