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10岁女孩上学路上不慎摔倒 胸前钥匙插进右眼

10岁女孩上学路上不慎摔倒 胸前钥匙插进右眼

发布时间: 2016-03-05 08:35:17 来源: 作者:
家门钥匙挂在胸前,一名10岁的小女孩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去上学,没想到一出单元楼女孩不慎摔倒,胸前挂的钥匙竟插进女孩右眼。这是今日一早发生在太原市金刚里附近某小区的揪心事。女孩受伤的消息在朋友圈扩散开后,很多太原市民在为女孩祈祷,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家门钥匙挂在胸前,一名10岁的小女孩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去上学,没想到一出单元楼女孩不慎摔倒,胸前挂的钥匙竟插进女孩右眼。这是今日一早发生在太原市金刚里附近某小区的揪心事。女孩受伤的消息在朋友圈扩散开后,很多太原市民在为女孩祈祷,希望她能早日康复。

“一大早,在省眼科医院工作的同学收到急诊小孩,上学途中不慎摔倒,脖子上的钥匙直接插入眼眶,等待手术中。年轻的父母们,看好自己的宝贝,不要留下终身遗憾!建议钥匙不要挂在脖子上,放入书包侧兜。”今日一早,一则女孩受伤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疯传,从图片中记者看到,女孩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右眼眉毛下方的眼皮处插着一把钥匙,右侧脸庞都是血迹。而插入右眼的钥匙被一根蓝色的绳子绑着,绳子连着女孩的脖子。

记者联系省眼科医院,得知女孩已转到山医大一院。13时许,记者来到山医大一院急诊重症监护室外,这里或坐或站着很多人,都是女孩的家人。女孩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还没过11岁生日,上小学四年级,因家离学校近,平时都是孩子自己去学校,“孩子回家早,我就让她带上了钥匙。她背上书包出了门后估计是跑了起来,小区里的路又不平就摔倒了。谁能想到脖子上的钥匙能插到眼睛里,可能是她摔倒后钥匙弹了起来,头碰到地上时给插进去了。”女孩的妈妈说,女儿受伤后喊了起来,小区里的一个阿姨帮忙扶起了孩子,还叫了她。

女孩的妈妈说,刚开始孩子的伤口还不停地流血,后来血不流了,她看着又揪心又心疼,又不敢当着女儿面哭。可能是女儿看到她眼睛红了,不但不哭还安慰她说:“妈妈别担心,我会好的。”一边说着,女孩的妈妈不停地流泪,她说还好现在手术做完了,医生说孩子的眼球没事,在重症监护室里观察48小时,如果稳定了就会转到病房。

是什么样的钥匙插进了女孩右眼?女孩的妈妈从包里掏出一串,指着其中一个“十”字头的钥匙说,就是和这把同样形状的钥匙。

看到女孩受伤的消息,不少网友祈祷孩子能早日康复,希望不会影响视力。还有网友希望其他家长引以为戒,汲取这沉痛的教训,防微杜渐,保护孩子安全。

○延伸采访

记者目击一些小学生把钥匙挂在脖子上

山医大一院不远处就有一所小学,14时15分许,陆续有小学生走进校园。记者看到,三五成群的小学生走到校门前,有的缓慢步行,有的跑步前行。在采访的10分钟时间里,记者只见到3名小学生胸前挂着钥匙。

记者拦住两名胸前挂着钥匙的小学生,其中一人说,这是班级的钥匙,挂在胸前开门方便。另一人说,她不是经常带钥匙,今天妈妈有事要晚回去一会儿,她只好带上钥匙。对于为何会把钥匙挂在脖子上,她说不容易丢,钥匙放进书包或口袋里,可能会丢。

班里有没有同学把钥匙挂在胸前?在校门口,记者拦住20余名小学生询问,他们中有低年级的学生,也有高年级的学生。“我们班有一个。”“我们班有两个。”“我们班有4个。”采访中,1—2年级的学生所在班级都没带钥匙的,3—6年级的孩子所在班级中,有1—4名不等的学生在胸前挂着钥匙。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一些家长表示,孩子放学的时候他们就会在家里,一般不给孩子带钥匙。也有家长表示,难免会遇到有事不在家的情况,会给孩子带上钥匙,通常的方法就是用绳子拴住钥匙挂在脖子上,“给孩子装在书包里,有时候就找不到了。”一位家长说,他的儿子曾丢过一次钥匙,后来花了几百元换了锁芯,毕竟钥匙丢了会很麻烦。

儿童更易受眼外伤意外发生时要及时送医院治疗

据了解,我国儿童眼外伤占全部眼外伤的12%—40%,这是因为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比成人。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儿童会遇到哪些眼部意外情况?对此,太原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病科姜剑主任说,他们遇到眼外伤的儿童患者中,有的小孩把铅笔扎进了眼睛,有的用小刀不慎划伤了眼睛,有的用激光笔照到了眼睛,有摔倒后磕到尖锐的物品后磕伤眼睛的,有小孩子打架伤到眼睛的,也有家长砸东西时一些小铁屑飞到孩子眼睛里,还有小孩在地里被农作物扎伤眼睛的。

遇到有物品扎到眼睛的情况,在不确定扎入眼睛的物品是否伤到眼球时,家长切忌盲目拔出,因为在拔出的过程中可能会把眼里的组织带出来,会给眼球造成二次损伤。要及时送往医院,去医院途中要让孩子闭住眼睛,不要让孩子的眼球频繁转动,尽量不要让孩子走路。

除了眼外伤,也会有一些化学伤,比如一些酸碱液体如石灰、洗发水、化妆用品等进到孩子的眼睛里。由于这些化学品对眼睛的伤害很大,发现后一定要立即用大量的流动清水冲洗,冲洗后让孩子闭住眼睛,用无菌纱布盖住眼睛,及时送到医院治疗。

另外,也会有一些异物,如小虫、沙子进到眼睛里,这些东西不及铁屑那般锋利,可能会进到眼皮与眼球中间的结膜囊,而不会伤及眼球。这个时候,孩子通常会用手来回揉眼睛,而这些小东西可能在揉眼的过程中伤到眼角膜,所以切记不要用手揉眼睛。正确的方法是,可以用水冲,可以让孩子流泪,必要时到医院检查,看孩子的眼睛是否受到损伤。

  • 关键词浏览:
  • 钥匙
  • 10岁女孩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