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高中生遭群殴 被人打晕后遭凉水泼醒接着打

高中生遭群殴 被人打晕后遭凉水泼醒接着打

发布时间: 2016-03-05 13:44:26 来源: 作者:
" 他们(打人者)有六七个,是高二的,但我不认识他们。" 罗田凯告诉记者。为什么会被打?罗田凯唯一能想得到的原因是,前天上午在上楼的时候,他跟对方其中一个不小心撞了一下,但双方都没有摔倒。

高中生遭群殴 被人打晕后遭凉水泼醒接着打

高中生遭群殴

" 我们希望公安部门和学校公平公正处理此事,给我们一个交代。" 爸爸罗先生说。

打晕后被凉水泼醒

" 他们(打人者)有六七个,是高二的,但我不认识他们。" 罗田凯告诉记者。为什么会被打?罗田凯唯一能想得到的原因是,前天上午在上楼的时候,他跟对方其中一个不小心撞了一下,但双方都没有摔倒。

吃完中午饭 1 点左右,突然有一个高二学生告诉罗田凯," 在 602 宿舍有人找你 "。尽管不知道什么事,但罗田凯还是去了,进去之后就被六七个大个子围住群殴。通知罗田凯的那个高二学生也参与了殴打。" 有一个抓着我的头往床边撞,后来我就晕过去了。" 但一切并未就此停止。

据罗田凯回忆,后来他被人用凉水泼醒接着打。最后,对方威胁罗田凯说,如果敢告诉学校或者家长会被打的更惨。他们命令罗田凯把脸上的血迹洗干净。随后,罗田凯被允许回到自己的宿舍。

" 左眼只能看到一点白光,浑身都痛。" 罗田凯通过电话告诉了爸爸自己被打。罗先生赶紧从惠州赶到学校,同时让儿子立刻报警。

一个多小时后,当罗先生赶到学校后,被告知警察已经来过了。" 学校表示会妥善处理。" 罗先生告诉记者,但他坚持要报警," 看到孩子被打成那个样子,校方还希望内部解决。"

罗先生拨打报警电话,宝安区公安分局东方派出所的民警再次赶来。罗先生要求现在就抓人,随后,有四名打人者被警方带走。

派出所内差点被打

其中一个打人者的家长随后也到了派出所,让罗先生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其中一个家长还要打他但被拦住了。在罗先生拍摄的一段视频里可以看到,在做笔录前,几个打人者和家长都在一个屋子里。" 难道做笔录不用分开的吗?家长和学生怎么能都在一起?他们串供怎么办?" 罗先生当场提出了抗议。视频里,一位家长反问罗先生 " 你是干嘛的?",接着对方就要冲过来。但被周围的人拦下了。

3 月 2 日,警方出具了一份结果为 " 轻微伤 " 的伤情鉴定。但罗先生觉得这个鉴定 " 太草率 " 了。据罗先生说,当时全面的诊断结果还没有出来,例如部分腰椎间盘轻度突出和颈椎盘膨出。记者从主治医生处了解到,眼部的伤情究竟是颅内神经所致还是视觉中枢神经受损导致,还需进一步检查。

此外,罗先生说告诉记者,3 月 3 日晚上,打人者已经被校方和家长保释了,这让罗先生感到不可思议,看着自己的孩子躺在病床上,打人者却安然回了家," 这符合办案要求吗?"

随后,记者致电负责此案的东方派出所周负责人," 我们是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来处理的,根据初步伤情鉴定轻微伤的结果,罗先生有异议,所以我们等第二次验伤结果出来之后再做处理。" 对于罗先生担心以后抓不到人的问题,周负责人表示学校和家长都有担保 , 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关于打人原因,周负责人表示经过调查取证,证实是因为双方发生了 " 口角 "。但具体细节需要记者发函经相关部门同意后才可以了解。

律师:这是典型的校园暴力事件

打人事件发生后,有两位家长来探望过罗田凯并表示了歉意。其中一位陈先生告诉记者,已经对孩子进行教育,他们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但是其他几位家长均没有露面。

宝安松岗中学高一年级负责人吴老师称,绝没有劝家长私了一事," 现在我们希望孩子能够尽快恢复,其他情况以派出所为准。"

广东硕法律师事务所律师郑伟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校园暴力事件。行为人是在校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一般而言已经年满 16 周岁,满足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要件。

郑律师表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行为人的故意伤害行为给受害人造成轻微伤的,可能承担行政责任(行政拘留);但行为人的故意伤害行为给受害人造成轻伤以上的,就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在本案中,公安机关在做笔录时应当对所有共同行为人分别询问,防止共同行为人串供。

对于校园暴力事件,郑律师说:" 这种事件的发生给受害人及其家人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破坏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同时这种行为也很容易构成犯罪,应当引起社会、学校、家长的足够重视。"

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

校园暴力事件的出现,常常让人揪心。

我们不禁会问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件?是否可以防范?

孩子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办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遭受校园暴力

(1)、身体伤痕

孩子身体表面无故出现瘀伤、抓伤等人为伤痕,有可能是遭遇暴力。如果孩子大热天常穿长袖,可能是想遮掩。

(2)、个人物品丢失或损失

如果孩子的鞋子、首饰、文具等个人物品经常丢失或破损,家长就要留心了。

(3)、如厕习惯改变

孩子非得回家才上厕所?学校厕所很可能已经成为暴力场所。

(4)、自尊心受挫

孩子回到家常带着伤心、沮丧情绪,很可能在学校受到言语诽谤等精神方面的伤害。

(5)、自我伤害倾向

孩子有任何形式的自我伤害甚至自杀行为,家长都要高度重视。

(6)、不愿上学

孩子非常不想上学,甚至逃学,装病请假,可能是在学校被人排挤、欺负。

睡眠问题 失眠、噩梦、尿床等问题也是孩子遭遇暴力侵害时可能出现的表现。

孩子遭遇校园暴力该怎么办?

1、如果遇到校园暴力,一定要保持镇静,不要惊慌。采取迂回战术,尽可能拖延时间,有勇有谋地保护自己。争取有机会求救。

2、必要时,向路人呼救求助,采取异常动作引起周围人注意。

3、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不要去激怒对方。

4、当自己和对方的力量悬殊时,要认识到自己有保护自己的能力,以及通过理智和有策略的谈话或借助环境来使自己摆脱困境。

5、遇到自己和对方力量相距不是太远时,可以考虑使用警示性的语言来击退对方的企图。但要避免使用恐吓性的言语,一方面反而激发拦截者的逆反心理。

6、告诉孩子如果遭遇校园暴力事件一定要及时跟家长老师沟通情况,不要在忍气吞声中一个人默默承受身体和心理上的创伤。

7、如果孩子遭遇校园暴力事件后,在心理上出现害怕上学、害怕出门、交友焦虑等情况,需要及时与专业人士交流,从心理层面给予帮助。

8、孩子遭受暴力后要稳定孩子的情绪,理解和同情孩子。同时家长要抽出时间多多陪伴孩子,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

9、知道孩子遭遇校园暴力之后第一时间和学校沟通,了解孩子在校的正式情况,并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孩子。

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家长该怎么做?

1、重视与老师、学校的沟通与联系

不少家长忽视与班主任老师的沟通与交流,又很少去观察学校周围情况,因而对孩子上学期间的安全情况缺乏了解。家长可以找机会与孩子同学聊聊天,了解孩子学校是否有校园暴力现象。

2、以预防为主。

家长平时可以结合一些常见的校园暴力现象来引导孩子,进行预防教育。在预防教育中,一定要引导孩子学会分辨事情的对与错,曲与直,不能诱导孩子片面出手,或者为不受欺负而以暴制暴。当然,也要教孩子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让孩子平时有心理准备,遇事能从容处理。

3、孩子遭遇校园暴力时,家长自己先要管理好情绪。

在孩子遭遇校园暴力时,家长容易出现激动情绪,甚至不理智的行为。这时建议家长自己先要平静下来,反思自己是否了解孩子学校的安全情况,是否对孩子做过如何自我保护的教育?是否曾引导孩子分辨校园暴力的严肃后果?等等。如果是理性的家长,在通过一番分析之后,会根据已有的现实情况,在与打人孩子沟通、通过班主任、学校协调解决,还是通过法律途径等选择中间得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

4、不要盲目指责打人孩子及其父母。

如果孩子遇到校园暴力伤害,一定要及时收集相关人证和物证等关键证据。燃然后,再去找当事孩子了解情况。一般说来,打人孩子或是其家长,面对证据不敢推脱责任,即便是诉诸法律也有理有据。切莫光顾着指责班主任和校方引发对方反感,导致他们不愿意配合与协助解决问题。

5、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在日常家庭教育中避免粗暴解决问题的方式。

孩子暴力伤害他人,并不是单一现象,与家长的教养方式有密切联系。提醒部分家长,如果你的孩子有欺负别的同学现象,一定要认真反思,家里是否存在家庭暴力现象?以暴制暴,如果引导不好,可能会让孩子从被打中学会经验,反过来发泄内心的负面情绪,转而去伤害其他无辜同学。

  • 关键词浏览:
  • 高中生
  • 群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