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影资讯 《疯狂动物城》影射现实世界 好莱坞经典再现

《疯狂动物城》影射现实世界 好莱坞经典再现

发布时间: 2016-03-07 18:15:12 来源: 作者:
而在最终呈现的108分钟里,各种致敬几乎从电影开场持续到最后,而对美国现实社会的影射,也是这部动画片让人叹为观止的所在。

《疯狂动物城》影射现实世界 好莱坞经典再现  

兔朱迪和狐尼克

在《疯狂动物城》这个完全原创的动物世界里,让64种不同的动物穿上衣服、开口说话,还给他们安排了工作,设计了房子、车子与运动馆,既能与现实社会巧妙地牵连互动,又能遵循动物习性设计令人捧腹的细节。为了制造这份新奇,耗费了迪士尼将近3年的时间。

而在最终呈现的108分钟里,各种致敬几乎从电影开场持续到最后,而对美国现实社会的影射,也是这部动画片让人叹为观止的所在。

影视植入 三大经典再现

在《疯狂动物城》中,对好莱坞的经典致敬,引发了众多笑点。

首先,作为迪士尼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动画电影,有着大半《冰雪奇缘》团队参与的《疯狂动物城》自然不会放过让《冰雪奇缘》植入的机会。

在兔朱迪第一次被局长训话时,局长就用“Let It Go”作为梗来打破兔朱迪完美的警察幻梦。而且在盗版DVD贩卖市场之中,动物版《冰雪奇缘》的海报也出现在其中。在片尾城中心仿造中央公园的场所中,有两只小象也穿着艾莎和安娜的衣服。

而黑帮大佬大先生出现的片段,以及打断大先生女儿婚礼的桥段,也完完全全是对经典电影《教父》的致敬。因此大先生也带来了一口浓烈意大利风情的意式英语。而庞大的北极熊作为北极鼩的保镖出现,也成为了全片最大的笑点之一。

在兔朱迪和狐尼克潜入用藏红花制造毒品的基地现场,山羊道格制造毒品的现场,与知名美剧《绝命毒师》如出一辙。而且在其中山羊道格接电话时所说的“沃尔特和杰西马上就来”以及两个人名也取自于《绝命毒师》两个核心角色Walter White和Jesse Pinkman。

克隆现实 人类品牌动物化

作为对现实社会最好的克隆,影片实际也在营造“美国梦”主题。兔朱迪一直在电影中念叨的“Anyone can be anything”就是对美国梦的最好诠释。

而尽管动物大都会中有着世界各个城市的元素,但是城市的核心内容还是来自于纽约。当然,城市核心区的构造,与迪士尼城堡也有着相似之处。

而在动物大都会核心区里,动物时代广场就来自于纽约时代广场。

在动物大都会里甚至还有各种各样的品牌,广告语Just Zoo it来自于耐克,而夏奇羊代言的知名品牌Preyda则来自于Prada。

此外,不仅出现了美国品牌DKNY和动物版星巴克,还有恶搞品牌LULULEMON的lululemings的动物版巴宝莉BEARBURRY。鼠类购物的地点Targoat恶搞自Target,同时镜头里还有Macy’s(美国梅西百货)的动物版本购物袋。

甚至连EBAY和Google在电影中也有动物版,其中Zoogle在电影中数次出现。

讽刺贯穿 树懒闪电成对比

不过虽然美国主旋律先行,整部影片讽刺的意味还是贯穿全场。

作为全片最大的笑点之一,树懒“闪电”出现在车辆管理所,是对美国乃至于全世界范围车辆管理所服务拖沓滞后不人性化的一次绝妙讽刺。而最后时刻闪电的超速驾驶,则与前面的拖沓形成了鲜明对比。

此外,兔朱迪在电影中有275个兄弟姐妹。而且在它出生的地区,每天的兔子总量都有着惊人的变化,在显示板上有着类似的显示,唯独在兔朱迪离开的时候出现了一次回落又开始了疯狂的上涨。这也是对现实中兔子的超强生育能力的讽刺。

而作为对流行电子产品的影射,兔朱迪在电影中用iPod Nano 6听歌。在电影里手机都与iPhone相似,并且都有动物版本的FaceTime。主要电子产品生产商来自Carrot Inc,并且在地铁里老虎舞蹈演员也拿着一个恶搞iPAD的iPaw。

政治隐喻则更是贯穿其中,在大象雪糕店中,店员对狐狸扔出一个牌子,宣称自己有权利拒绝向任何客人提供服务。这是在对去年在美国引起热议的印第安纳州恢复宗教自由法案的讽刺。在兔朱迪威胁狐尼克帮助自己的时候,掏出了一张纳税金额为零的报税表。而这也是对现实社会之中美国报税制度的一种讽刺。

此外,在电影中,动物大都会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比例是9:1,而在现实之中黑人占美国社会的12%。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源自于非裔,而电影中狮子市长也是来源于食肉动物。

你所不知道的十件事

《疯狂动物城》是华特迪士尼动画工作室的第55部动画长片。

夏奇拉为《疯狂动物城》中最大的流行巨星夏奇羊配音。其中,夏奇拉还将演唱为本片创作的新歌《Try Everything》,由歌手希雅和音乐创作搭档Stargate 联合创作。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角色从造型到穿着都根据夏奇拉本人来定制。而在台湾,为这一角色配音的则是蔡依林。

导演拜恩·霍华德和里奇·摩尔都分别拥有奥斯卡提名作品,但从未得奖,这部电影可能会为他们带来第一座小金人。

电影中作为黑帮老大出现的大先生,是一种名为北极鼩的小型生物。但导演组选择它担任黑帮老大并非恶搞,它以虫为主食,是强悍的小掠食者,而且在电影中用它来担任黑帮老大还有恶搞西西里人身材矮小的嫌疑。

电影里ZNN电视台的播报员,也根据国家的不同,有着各自不同的版本,比如中国的是熊猫,澳大利亚版本里就是考拉,而在加拿大上映的版本里则是一只驼鹿,而美洲虎则作为了巴西版本的主播出现,到了日本版本之中,狸猫则升职为了主播。

动物大都会警察局局长的种类是一只非洲野牛,非洲野牛以忠诚和战斗力强大著称,在非洲经常有把狮子逼上树的情况发生,因此当局长逮捕狮子市长时,颇有向非洲大草原上这一幕致敬的意味。

电影里食肉动物的食物并没有交代,据主创介绍,为了让食物数量得到保证,在动物大都会的世界里,虫类和鱼类是食肉动物的主要食物。

出于对《疯狂动物城》的喜爱,兔朱迪的配音演员金妮佛·古德温把自己的丈夫、美剧明星乔什·达拉斯也拉到电影里客串,第一个向兔朱迪求助的猪就是由他配音。

车辆管理所的树懒闪电因为电影中的卖萌演出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而在韩国版的短预告中,也将树懒的慢速发挥到了极限,树懒闪电也因为自己的慢速没能下地铁成功,直接坐过站。

电影的角色形象受到《罗宾汉》影响很深,除了狐尼克形象源自于狐狸罗宾汉,狮子市长的形象也与当年动画版查理王有异曲同工之处。

法制晚报 本版文/记者 许思鉴 制图/廖元

  • 关键词浏览:
  • 疯狂动物城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