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男子山中迷路失联20小时后获救

男子山中迷路失联20小时后获救

发布时间: 2016-03-15 23:03:05 来源: 作者:
娱乐吧03月15日讯 前天下午,义乌市民吴师傅带着妻子和母亲到江东街道青岩傅水库附近的山里散步,结果独自走在前面的他因为迷路被困山中。直到昨天下午2时许,失联20小时的他才成功

娱乐吧03月15日讯 前天下午,义乌市民吴师傅带着妻子和母亲到江东街道青岩傅水库附近的山里散步,结果独自走在前面的他因为迷路被困山中。直到昨天下午2时许,失联20小时的他才成功获救。为了找到他,义乌公安、民间紧急救援协会、青岩傅村热心村民及浦江、东阳等周边县市的救援队都参与了救援,不少人彻夜未眠。

男子山里散步离奇失踪

吴师傅今年50岁,在一家银行工作,家住稠江街道龙回小区。前天中午,他带着妻子和80多岁的母亲到义乌江东街道青岩傅水库附近烧烤。

前天下午1时许,3人烧烤结束后决定到附近的山里散散步,目的地是六七公里外的盛家坑。因为天空飘着细雨,山路有些泥泞,他们走了2个多小时仍没到达目的地,于是决定原路返回。

返程时,体力好的吴师傅走在前面,妻子和母亲跟在后面。刚开始,吴师傅的妻子还能看见丈夫的身影,可经过“分水坑”一个三岔路口时,她突然发现人不见了。

“我以为他走得快,应该在山下等我们。”可走到山下时,吴师傅的妻子发现丈夫并不在,赶紧拨打对方的电话。“信号很不好,一会有一会没有,根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前天下午5时10分,吴师傅的妻子见丈夫依然音信全无,于是赶紧拨打110报警,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傍晚6时许,我打通了最后一个电话,他说自己在一个山顶上,之后电话就打不通了。”

警民合力搜救彻夜未眠

青岩傅水库附近山区的范围非常大,仅凭派出所警力根本不够。前天晚上6时30分左右,警方向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请求增援。

“大约20分钟后,我们就有近50名专业搜救队员赶到了青岩傅水库。随后,大家分成10组,每组四五人进山搜寻。”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搜救一中队副队长李向群说。

按照吴师傅妻子和母亲的描述,民警和搜救队员将他们走过的路线及附近的古道搜寻了一遍,但一直没找到人。昨天凌晨4时左右,彻夜未眠的搜救人员决定暂停搜寻,下山休整。

昨天上午8时,民警和搜救队员休整了三四个小时后再次集结上山。得知有人失踪,青岩傅村40多名热心村民也加入了搜救队伍。昨天下午,浦江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和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也先后赶到增援。

“我们认为吴师傅是在‘分水坑’三岔路口走错路了。”李向群说,三岔路口有一条小路通往八岭寺,还有一条通往佛堂镇八岭坑古道,他们把重点放在三四公里外的八岭坑。

  失联20小时后成功获救

昨天下午2时18分,好消息传来———吴师傅的妻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佛堂镇八岭坑农家乐老板,吴师傅正在他的农家乐里。

此时,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一组搜救队员已在八岭坑一带搜寻,他们仅用四五分钟就赶到了农家乐。“我们看到吴师傅摊坐在椅子上,非常虚弱,处于昏迷状态。”搜救队员说。

据八岭坑农家乐老板介绍,吴师傅走进农家乐后艰难地说出了妻子的号码,不久就昏迷了过去。搜救队员立即联系上医疗急救部门,将吴师傅送往义乌市中心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从义乌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吴师傅被送到医院后各项生命体征还算稳定,但全身乏力,无法开口说话。对他作了进一步检查后,医院已对他进行对症治疗。

陪伴在吴师傅身边的妻子说,丈夫的身体本来就不怎么好,长年需要服药。“昨天晚上他肯定一宿都没睡过。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我也不清楚。因为他不能开口说话,我们到现在也没交流过。”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