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他请周润发打广告 曾让奥妮洗发水风靡全国

他请周润发打广告 曾让奥妮洗发水风靡全国

发布时间: 2016-03-16 02:09:05 来源: 作者:
陈肖纯的小学、中学和大学都在重庆度过,在美国30年,他乡音仍然未改,他的一生与故乡重庆有着太多的牵连和牵挂

他请周润发打广告 曾让奥妮洗发水风靡全国

    工作中的陈肖纯。

    你听说过奥妮皂角洗发香波吗?听说过西亚斯沐浴露吗?听说过美心防盗门吗?在这些曾经和现在的知名品牌中,都有一个共同的幕后推手,他的名字叫陈肖纯。

    陈肖纯的小学、中学和大学都在重庆度过,在美国30年,他乡音仍然未改,他的一生与故乡重庆有着太多的牵连和牵挂。

    请周润发为奥妮代言

    上世纪90年代,一则短短的广告轰动全国,广告中香港明星周润发,微笑着给久别重逢的女主角洗头。这就是当年重庆奥妮生产的百年润发洗发水,该广告当年被评为最受欢迎的明星广告。广告播出当年,重庆奥妮公司取得了发展史上最辉煌的成绩,当年销售收入达到8亿元,市场占有率12.5%,仅次于飘柔。奥妮成为业界心目中“国产洗发水”的扛旗者。

    此后,奥妮啤酒香波,皂角洗发水,西亚斯沐浴露、香皂、牙膏等乘机上市,重庆奥妮达到鼎盛。

    “最初,我们的团队找到周润发时,他并没有答应接这个广告,我们告诉他,中国人还是应该自己给黑头发代言,后来他爽快地答应了,而且要价也不离谱。”回忆起当年的奥妮,陈肖纯觉得非常遗憾,“这么好的一个民族品牌没有发展起来很可惜。”

    美心门纽约开专卖店

    1992年,陈肖纯在洛杉矶创立西亚斯集团,公司涉及酒店、餐饮、贸易及工商企业培训等。3年后,陈肖纯和重庆美心集团合作,在美国成立了麦森公司,双方各占50%股份,麦森公司负责在北美推广销售美心防盗门。

    在美心创业之初,陈肖纯带来的国际化视野、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思路、国际资源等,成为美心转型并快速脱颖而出的一个重要条件。

    让美心防盗门一炮走红的,是当年购买刘晓庆在北京的房产。1999年,在陈肖纯等人的推动下,美心以141万元拍下著名演员刘晓庆在北京亚运村的多处房产,美心门声名鹊起。随后,美心又花重金等上央视天气预报,美心门红遍全国。

    美国麦森公司成立后,陈肖纯在纽约时代广场租了铺面,开专卖店,专门销售和展示来自中国重庆的防盗门。陈肖纯说,时代广场寸土寸金,在那里开专卖店也等于向全球打了广告,向全球展示了重庆产品的品质及形象。

    开办国际学校

    在重庆的两次创业与合作中,陈肖纯意识到,国际化人才是制约中国企业发展的瓶颈,而教育则是推动企业及社会发展的根本。

    陈肖纯开始思考在国内办一所国际化的大学。1998年,陈肖纯与郑州大学合作,开设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主要用美式教育来启发和挖掘中国大学生的潜力,有条件的学生还被送到美国继续深造。随后,他又收购夏威夷太平洋大学的部分校区,成立夏威夷美国国际商务大学。

    “将来,这里主要作为西亚斯集团中国海外校区,国内的西亚斯学生可以到这里来学习深造。”陈肖纯说,教育和投资已经成为了美国西亚斯集团的两块主要业务。

    回渝投资打造仙桃数据谷

    作为重庆人,陈肖纯还时刻惦记着家乡,他要将全球先进管理理念、全球资本及最新技术等资源带到重庆。

    近年来,他还将视角延伸到了资本市场。

    Plug&Play(简称PNP)是美国硅谷最大的孵化中心,曾孵化出谷歌等全球知名企业。2011年,PNP进入中国,陈肖纯是PNP美国AC基金中国公司联合创办人兼执行董事,PNP公司计划每年在中国投资20-40个项目,引进20个左右美国优秀项目。

    陈肖纯说,PNP专注于高科技项目的投资,他愿意将国际最先进的科技项目带到重庆。

    去年11月19日,PNP投资的重庆渝北仙桃数据谷孵化中心正式开工,预计今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目前还在重庆选择优秀项目进行投资孵化,包括大数据公司、医疗、食品、金融、互联网等领域。陈肖纯说,今后,他会有更多的时间回到重庆,为重庆带来国际投资的同时,还将带来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经营管理理念和国际化的资源。

    ■相关新闻

    第21期“人气周榜”投票今启动

    逐梦他乡重庆人“人气周榜”第21期投票今日启动,本周人气冠军将花落谁家?是将快乐阅读进行到底的她?关注“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之声”、“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华龙网”、“重庆微发布”政务微信公众号及“逐梦他乡重庆人”微信公众号,进入投票页面参与活动。

    本周投票时间为3月11日12:00-3月13日24:00,“人气周榜”榜首人物获得者的投票粉丝中,有10名幸运者将获得奉节脐橙(5公斤装)1箱,另10名幸运者将获得黄花园大礼包1个。

    ■人物

    陈肖纯,美籍华人,1961年出生于重庆,1985年到美国留学,教育学博士,终生学习的倡导者。1992年,陈肖纯创办西亚斯集团公司,并在极短的时间内,使之成为拥有教育、钢铁、计算机、宾馆及餐饮等多家公司的工商实体,业务横跨大洋两岸。

    ■语录

    20多岁离开家乡,但我时刻都记着自己是一个重庆人,应该为家乡做点什么。

    ■对话

    重庆晨报:你现在对重庆创业项目的关注比较多,支持也比较大,为什么?

    陈肖纯:重庆山水养育了我独立坚定敢于拼搏的性格,我一生做了很多工作,可以说都在创业,所以我很支持家乡的创业者,你去尝试了,可能会失败,但失败后会吸取教训,这比任何说教都强,然后更具上进心,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记者 徐菊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