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2016年上半年公招1955名公务员 本月23日开始报名

重庆2016年上半年公招1955名公务员 本月23日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 2016-03-19 18:03:17 来源: 作者:
想考公务员的市民注意了,本月23日开始报名了。今(19)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发布公告

    华龙网3月19日17时30分讯(记者 李华侨)想考公务员的市民注意了,本月23日开始报名了。今(19)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发布公告称,今年上半年,我市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录1955名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总体来看,近三成岗位不限专业,近三成岗位专科生能报考,九成多岗位对基层工作经历不作要求。感兴趣的市民,可于本月23日至30日进行网上报名。

    公招1955人 司法地税为招聘“大户”

    今年上半年全市计划招录公务员1955名,具体看来,重庆市司法局是本次公招的招录“大户”,总共招聘291人,招聘单位主要为各个监狱、少管所等。

    其次为重庆市地税局,共招聘150人。万州、涪陵、渝中、沙坪坝、南岸、渝北等多个区县地税局有招聘需求,绝大多数岗位是基层税收执法,主要从事基层税务所从事一线税收执法工作。

    万州区所属的区司法局、区森林公安局、区市政监察、区公安局等招聘112人。市公安局所属单位招聘93人。

    绝大多数不要求工作经历 近3成接收专科生

    从招聘要求来看,本次招录中对基层工作经历不作要求的有1895名指标,占招录总计划的96.93%。

    学历方面,具有专科学历就可以报考的指标516名,占招录计划的26.39%;从专业要求看,设置为不限专业、科别类、学科门类、专业类的1622名,占招录计划的82.97%,其中,没有专业限制的指标达472名,占招录计划的24.14%。

    偏远基层职位可放宽开考比例 今年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

    与此同时,部分职位设定了户籍限制和服务年限约定。为切实解决艰苦边远地区和单位“招人难”和“留人难”的问题,有335名指标设定了户籍要求,有1310名指标约定了3-5年的最低服务年限。

    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的221名指标,若达不到1:5的开考比例时,可放宽至1:3。同时,对于市司法局所属司法人民警察职位中有“司法执行及技术类”专业要求的和狱医、所医职位,招录指标与报名人数比例未达开考比例的,也可以开考且不减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公务员招录,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市人社局解释,近年来,各级机关公务员公开遴选已经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畅通了基层公务员向上流动的渠道,因此本次招考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本月23日至30日网上报名 4月23日笔试

    据悉,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报名,并实行诚信报考制度。报考人员在3月23日9时至30日9时期间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提交报考申请。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包括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分值100分。笔试时间为4月23日。

    诚信报考 考试作弊或构成犯罪

    市人社局提醒广大考生,修改后的《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

    此规定已经于去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考生和其他人员违反《刑法》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所学专业与职位要求不一致 应先征求招录单位同意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报考人员对本人所学专业(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是否符合报考职位要求,应把握三条原则:一是报考人员确定本人毕业证书上所列专业名称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一致的,可以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二是报考人员认为本人所学专业符合职位专业要求,但所学专业名称与招录职位专业名称不一致的,应先征求招录机关(单位)同意后,方可报名;三是《参考目录》中未列入的专业或各高校新设专业,与职位要求的专业相近似的,由报考人员提供相应的学习课程等证明资料,符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经招录机关(单位)审核同意予以认可后,可以在网上提交报名申请。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