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州一小区业主众筹资金 自己动手建了两个凉亭

杭州一小区业主众筹资金 自己动手建了两个凉亭

发布时间: 2016-03-20 18:13:36 来源: 作者:
昨天11:56,叶大伯来电:丁桥辰秀嘉园业主自筹资金,自己动手建造了两个凉亭。 记者罗传达核实报道:辰秀嘉园在丁桥街道丁群路环丁路口,2009年交付,总共26幢居民楼。 叶大伯67岁,退休在家。我们小区没有业委会,几个业主碰一下头,决定造凉亭。第一座凉亭已经交付使用了。交钱是自愿的,我没有交,建造的时候我不知道的。 刚建

昨天11:56,叶大伯来电:丁桥辰秀嘉园业主自筹资金,自己动手建造了两个凉亭。

记者罗传达核实报道:辰秀嘉园在丁桥街道丁群路环丁路口,2009年交付,总共26幢居民楼。

叶大伯67岁,退休在家。“我们小区没有业委会,几个业主碰一下头,决定造凉亭。第一座凉亭已经交付使用了。交钱是自愿的,我没有交,建造的时候我不知道的。”

刚建好的亭子四方形,深褐色,中间有个石桌,旁边有个石碑,刻字“辰秀第一亭”,亭子上有块匾牌,题名“秀逸亭”。

匾牌背后有一行字:“秀逸亭由业主自愿捐款,沈××构思建造,得到陈××、楼××等同志鼎力协助…后文还附有捐款名单,捐款主要来自16、17幢居民,各捐了几百不等,总计筹款8000元。”

亭子里坐了一大伯,旁边蹲一条大黄狗。大伯说,小区原本没有地方可以坐,自己因为腿脚不便,走两步需要歇一歇,现在亭子建好,遛狗的时候歇歇脚很好。

小区另一头,也建了一座亭子,深褐色,圆顶设计,号称“辰秀第二亭”。

四五个身穿睡衣的阿姨,坐在亭子前大路上织毛衣。问她们怎么不坐到亭子里去,一位阿姨说:“亭子刚建成,油漆还没干,下周就可以进去坐了。”

另一位阿姨说,这个亭子是26幢25幢的居民筹了2万多块钱建的。“我们都住楼上,小区没有坐的地方,又不能总宅在家里,怎么办呢?我们以前下楼,必带凳子。”

问她们捐了多少钱?

“500”“300”“1000”“想捐多少就捐多少。”

部分业主提议出资

水工电工木工都是自己动手

“第一亭”的建造者楼大伯说起建造“第一亭”的过程:

大概去年10月,我们几个开始讨论建一个亭子,不管大雨还是烈日,邻居们都好坐下来休息一下聊聊天。

1月份开始建,建了两个月才建成。我们全是自己动手,都是工厂出来的,有些手艺,水工电工木工都有,材料基本上都是铁的,用电焊烧起来的,地皮四只脚打下去很扎实,水泥墩子很深,不怕台风。灯是网上买的,其他材料去市场买的。

我们没有预算,一开始是牵头的几个人出了几千块钱,后来居民看到了,开始捐钱。自始至终,我们没讨过钱,一分钱都没讨。

大家都是业余抽时间来建亭子。我呢,退休之前在机械厂做精加工的,他们烧电焊,我就过去扶扶,杂七杂八帮帮忙。还有的炒股票,炒完股来干活。下雨天我们也不开工的,总之谁有空谁来干活。

费时两个月,终于建好了,这期间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捐棵树的也有。

对造亭子

有业主持不同意见

在小区走了一圈,发现大部分居民支持建亭子,也有个别意见不同。

家住20幢的一位大伯说,他对建亭子一事,既不反对也不支持。

“我们小区是经济适用房,老年人多,大家年纪大了没地方坐,造亭子是好事,但没经过审批,以后讲起来是违法的。当时社区和城管也来过,不允许搞,他们还是搞了。我担心这样下去,第三亭、第四亭、第五亭……都起来了。”

这位大伯表示,自己没有出钱,也不会去亭子里坐。

住在19幢的一位大伯说:“事情有好的一面,但是破坏绿化了,我不大赞成的。”

社区支持建亭子

承认没通过审批

辰秀嘉园分北区南区,由丁群路相隔开,两个亭子建在北区。

社区陆书记说,小区本来有老年活动室的,但都集中在南区,北区居民走过来要十来分钟。“我们也想为北区居民建亭子,但社区没钱,只能靠居民自己筹钱。建造过程中,大部分居民支持的。”

但陆书记承认,这两个亭子没通过相关部门审批,“我们打了报告上去,园林、规划部门都没有通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