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天津首位自学人员通过驾考科目一

天津首位自学人员通过驾考科目一

发布时间: 2016-03-22 11:26:37 来源: 作者:
娱乐吧消息:近期,驾驶证自学直考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谁将成为津城第一个“自学成材”的人?3月12日,已完

娱乐吧消息:近期,驾驶证自学直考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谁将成为津城第一个“自学成材”的人?3月12日,已完成体检的市民王女士,由作为随车指导人员的丈夫陪同,到车管所津东分所办理了自学直考学员用户注册业务,由此成为本市驾照自学直考第一人。3月16日,王女士的自学用车也完成了3项辅助装置的加装,并通过了上线检测。3月21日,一直在自学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术理论的王女士,在津东分所通过了科目一考试。

丈夫当教练:仨月让妻子拿本

3月12日中午,记者在车管所津东分所见到了正在办理自学直考学员用户注册业务的王女士,车管交警正在核查王女士的体检合格证明,同时指导她填写申请表,陪在王女士身旁的是她的丈夫李先生。

“我们一直在关注自学直考政策,一出台就决定报考了,昨天从‘天津交警’微博上看到交管部门还有一对一指导服务,就更没有顾虑了。”李先生表示,他打算手把手教会妻子。“我现在是B1驾照,从2000年取得驾照后一直在开车,而且平时非常注意守法行车,几乎一年都没有违法,我相信自己具备教会她的能力,争取3个月后她就可以考取驾照。”作为王女士的随车指导人员,李先生可谓信心满满。

  自家人培训责任心更强

王女士告诉记者,“在驾校学车时间不自由,我就一直没学。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说,自学直考是件大好事,昨天我已经在464医院驾驶员服务站体检,并拿到了合格证明。”王女士表示,自学直考一个很明显的优势,就是可以自主安排练车和选择考试时间。

李先生告诉记者,作为王女士的随车指导人员,他绝对会尽心尽职地去教。“对自己的家人当然更有责任感,必须保证她的驾驶知识和技能扎实,今后上路开车才能安全,学车氛围也肯定比在驾校轻松。”此外,李先生还算了笔账,自学直考的体检、考试等必需费用与驾校收费标准相同,自己改装车辆费用也不高,省下的就是教练和驾校提供练习用车的费用。

私家车变“教练车”

据了解,在交警的指导下,王女士一直使用“掌上路路通”手机APP学习科目一考试内容。她的自学用车是自家的桑塔纳轿车。李先生选择了位于咸阳路的一家4S店为车辆加装安全辅助装置。3月16日,这辆加装了安全辅助装置的轿车在小客车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了上线检测。4S店负责加装辅助装置的人员表示,根据车型不同,加装装置所需时间和价格也不同,王女士的这辆车加装及路测共用了2天时间,费用为800元。

记者在检测站看到,王女士的这辆自学用车前门两侧的后视镜上方分别加装了小型外后视镜,车内前后视镜靠副驾驶一侧也加装了一个内辅助后视镜,此外,副驾驶位左前方加装了一个辅助喇叭开关,副驾驶位脚下加装了副制动刹车系统,俨然成为一辆实际意义上的“教练车”。

3月21日,一直在自学交通安全知识和驾驶技术理论的王女士在津东分所进行了科目一考试,并以91分的成绩通过。

相关链接

自学用车加装后要粘贴专用标识

据介绍,自学人员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应与随车指导人员一同申领学车专用标识。该标识共2张,一张放在车内前挡风玻璃右下角,一张粘贴在车辆尾部。如发生遗失、损毁的,应当向原学车专用标识发放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

上路自学只能搭载随车指导人员

自学人员使用学车专用标识签注的自学用车学习驾驶时,应随身携带学习驾驶证明。自学人员在道路上学习驾驶期间不得搭载随车指导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自学用车暂不用于学习驾驶而上道路行驶时,应当去除学车专用标识。

科目二约考指南

自学人员在取得学习驾驶证明满十日后可以预约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二)。科目二考试内容包括: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和直角转弯。满分100分,80分为合格,考试不合格可以当场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自学人员应当在十日后重新预约考试。自学人员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的,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的,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