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已有5市发布官方消息称当地未发现问题疫苗

四川已有5市发布官方消息称当地未发现问题疫苗

发布时间: 2016-03-24 04:09:06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2日讯(记者 刘佩佩) 山东省疫苗案一经公布,立即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近日,四川各地对疫苗来源进行了自查。截至目前,四川已有成都、眉山、遂宁、德阳、乐山5市发布官方消息称当地未发现问题疫苗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2日讯(记者 刘佩佩)山东省疫苗案一经公布,立即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近日,四川各地对疫苗来源进行了自查。截至目前,四川已有成都、眉山、遂宁、德阳、乐山5市发布官方消息称当地未发现问题疫苗。

成都:

3月18日,媒体披露“数亿元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市”消息后,成都市卫生部门立即安排市、区(市)县疾控中心和全市接种单位开展疫苗来源自查。日前,成都市疾控中心、19个区(市)县级疾控中心、390个社区、乡镇预防接种门诊、361个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通过自查,均未发现问题疫苗;除6家接种门诊外,其余单位均全部从主渠道进苗。

3月21日,市卫计委再次派出3个检查组对6个涉及非主渠道进苗的接种点进行检查核实,检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在疫苗来源渠道上,成都市按照“省疾控-市疾控-区(市)县疾控-预防接种门诊”模式逐级供应一类疫苗(免费疫苗)和二类疫苗(自费疫苗)。省、市疾控中心坚持对疫苗生产经销单位资质严格审核把关,向疫苗供应商索取并逐级分发批签发文件。疫苗配送全程严格执行冷链管理制度。因此,市民尽可放心,全市疫苗供应主渠道安全可靠。

  眉山:

今日,眉山市卫生计生委发布官方消息称:3月20日眉山市卫生计生委立即安排部署全市医疗卫生单位迅速开展疫苗清理自查。截至3月21日下午6点,眉山市市对市、区(县)疾控中心和全市145个预防接种门诊及医疗机构产科接种单位进行了清理核查,未发现从山东流入的问题疫苗和从非法渠道采购的疫苗。本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未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报的9家涉嫌虚构疫苗销售渠道的药品批发企业发生疫苗经营业务。

依照《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眉山市各级疾控中心疫苗均从四川省疾控中心调配和从合法疫苗生产、经营企业购进。全市各预防接种门诊疫苗均从市、区(县)疾控中心调配或购进。疫苗采购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疫苗储存严格执行冷藏管理规范,疫苗配送严格执行冷链管理制度。

眉山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疫苗流通与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确保广大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疫苗。

遂宁:

今日,遂宁市疾控中心今日发布官方消息称:遂宁所有疫苗均来自省疾控中心,未采购无资质疫苗。

遂宁市第一类疫苗由省级相关部门招标采购,由省疾控中心下发市疾控中心后,再由市疾控中心下发至各县区疾控中心。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我中心采购的第二类疫苗,均向省疾控中心进行采购,所采疫苗均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批签发合格证。没有向无资质的任何企业或个人采购任何疫苗。

遂宁全市所有第一类疫苗和我中心提供的第二类疫苗均按《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疫苗存储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保证在2-8℃或-20℃储存、运输,符合疫苗冷链管理要求,有相应的温度记录,管理规范。同时,各疾控中心和接种单位均按要求做好疫苗的冷藏,每日开展2次温度监测,确保疫苗储存规范。当前,遂宁全市疾控系统和接种单位冷链系统运转良好。

德阳:

今日,德阳卫生计生委发布官方消息称德阳市未采购无资质疫苗,截止目前未发现涉及“山东济南第二类疫苗销售案”中的非法经营疫苗。

消息称,3月18日-21日,德阳市疾控中心组织对2010年以来全市所有疾控机构、预防接种单位(点)的疫苗采购、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

经核查,德阳市疾控系统接种的第一类疫苗均来自于省疾控统一招标采购分配;第二类疫苗坚持疾控系统主渠道采购,全市所有第一类疫苗和德阳市疾控中心提供的第二类疫苗均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批签发合格证,没有向无资质的任何企业或个人采购任何疫苗。

全市各级预防接种单位(点)均按《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疫苗存储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保证在2-8℃或-20℃储存、运输,符合疫苗冷链管理要求。

  乐山:

今日,乐山市疾控中心发布官方消息称:为消除市民顾虑,确保百姓用药健康,根据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部署,市疾控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对2010年以来全市第一类疫苗和该中心采购的第二类疫苗开展了自查。经查,市疾控中心所购疫苗均合规范,未采购无资质疫苗。

乐山市疾控中心采购的每一支二类疫苗,都是由四川省疾控中心采购配送或是向持有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含疫苗经营)的疫苗经营企业、持有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含疫苗生产)的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采购,所采购疫苗均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批签发合格证。没有向无资质的任何企业或个人采购任何疫苗。

此外,疫苗冷链储存和运送方面,乐山市所有第一类疫苗和市疾控中心提供的第二类疫苗均是按《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和《疫苗存储和运输管理规范》要求,保证在2摄氏度至8摄氏度或零下20摄氏度储存、运输,符合疫苗冷链管理要求,有相应的温度记录和管理规范。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