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热线 - 云南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绕城高速西线最快今晚双向四车道通行 坍塌桥面恢复至少3个月

杭绕城高速西线最快今晚双向四车道通行 坍塌桥面恢复至少3个月

发布时间: 2016-03-27 08:13:57 来源: 作者:
娱乐吧03月27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记者 徐建国 孙燕)前天傍晚17时许,杭州绕城西线北向南过五常收费站约100米处主线一桥梁断裂。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来往于绕城的司机们措手不及。(本报3月26日报道) 一夜过去,何

娱乐吧03月27日讯 (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记者 徐建国 孙燕)前天傍晚17时许,杭州绕城西线北向南过五常收费站约100米处主线一桥梁断裂。突如其来的意外,让来往于绕城的司机们措手不及。(本报3月26日报道)

一夜过去,何时能恢复通行?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再次赶到事故现场。至昨天下午,经过相关部门的紧急处理,西线的流量已得到控制,现场已恢复单侧车道双向通行。相关部门正在事故点附近紧急抢修临时通道。施工人员说,预计该车道最快能在今晚(周日晚)抢通,以恢复双向四车道,事故影响也将降到最低。

不过,为防止拥堵,从周边高速下来要经过绕城西线的车辆,还请提前安排好出行线路,详细方案见右图——杭州交警部门出台的目前最全相关交通诱导分流措施。

70多台大型器械作业

技术人员现场勘测分析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进入现场,首先看到的是一片火热的施工场面。

在坍塌高速桥面西侧,目测几十台挖掘机一字排开,挥舞着铲斗,一铲铲将土方向坍塌桥面另一侧推进。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介绍说,他们是昨夜接到通知,连夜组织挖机铲车,目前现场一共有70多台。

和前晚相比,到昨天下午3点,原本包裹着坍塌桥面的土方,已经向后退了20多米。靠近坍塌桥体可以清晰看到:桥墩下四周都是淤泥。

进入北向南的车道上,坍塌桥面已经被彩色塑料布完全包裹起来。两段都拉起了警戒线,有安保人员值守。

与此同时,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勘测。据其中一位介绍说,他们现在还在做外围的技术分析,还无法深入桥墩下面。等到土方作业完成后,会派吊车将坍塌的桥面抬起,届时再进一步分析坍塌的真正原因。

钱报记者注意到,在发生坍塌的桥体南侧,有两块桥面交界处有明显的缝隙,记者一个拳头都能塞进去。

原本连接桥体的金属护栏也被扯断。工作人员分析说,这应该是坍塌桥体垮塌过程中,强硬拉扯后的结果,不排除没有坍塌桥面下的桥墩也发生了位移。

高速桥面借道恢复交通

车辆双向缓慢通行

此次发生坍塌的是G2501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北向南方向,目前北向南桥面依然是封锁的。

不过,原本对向的南向北高速桥面在事发路段进行了临时的双向通行,即南向北单向双车道临时进行双向单车道通行。

这样一来,确保了西线这一段的双向畅通。钱报记者看到,虽然经过事发桥面,双车道变成了单车道,但是车流量并不大,也没有造成明显的排队拥堵。经过的车辆都明显减速,时速保持30公里通行。

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说,原本担心另一侧的高速桥面也会受影响,但经过技术分析发现没问题。所以就在昨天上午恢复通行了。这样可以最大限度降低事故对整个绕城高速的影响。

钱报记者注意到,离坍塌桥面一段距离的地方,工作人员打开了中央隔离护栏,恢复北向南车道的正常通行。导航显示这段距离为2公里左右。

来到恢复通行的岔口,钱报记者看到有警车值守,路口附近放置了临时的缓冲隔离墩,提醒北向南车主准备变道。

今晚确保四车道通行

坍塌桥面恢复至少3个月

记者快要离开时,现场又新到一批施工人员,他们是杭州公路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的,其中6名工作人员下车后就开始拆除道路中央的隔离护栏——目测约40米。“拆完这边,还要拆对向的。”

其中一位负责人说,他们要在中断路面两侧新拆开40米的护栏,同时把中断的北向南路面缩短到200米以内。“等于说现在北向南车辆只需要借道200米,就能够转入自己的正常车道。”

不仅如此,钱报记者还发现,紧挨着中断路面的东侧,也有大量工程车在抓紧施工,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平整地面。“临时再建两个车道出来,这样确保双向4车道。”

道路工程人员表示,今晚前要打通两个新车道,这样一来,整个高速通行就不会受到影响了;而提及坍塌桥面,负责人说包括重新打桥墩,建好恢复通行,至少要3个月——以上所有具体的施工方案和进展,以交通局的通报为准。

截至昨晚6点,土方清理进展明显,坍塌桥体已经完全显露出来。为加快进度,现场实行“人休息机不停”原则,加油车都开到了现场,直接给挖掘机加油。

新闻+

绕城西线借道访溪路

本报讯昨天,杭州市交通局通报了桥梁检测及通行方案——

事故发生后,安全起见该路段当时实施了双向封闭。另外没有断裂的一侧道路,究竟适不适合通行?杭州市交通局说,现场专业检测机构连夜对东侧桥梁进行检测,并出具初步结论:东侧桥梁受本次事故的直接影响较小,外观未发现影响结构安全的重大损伤,可开放通行,但由于位移检测数据显示,整体位移尚未稳定,因此应严格限制超重超载车辆通行。

即便绕城东侧道路恢复了通行,还是会加强动态监测,并视位移检测情况及时调整通行方案。

毕竟一侧道路受损,通行会有压力。因此,现场指挥部组织了专家组,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借道的访溪路的芦雪桥通过检测计算和荷载试验,初步确定其承载能力符合通车条件。

现场指挥部决定,高速公路借道访溪路通行,将高速公路东侧桥梁调整为西幅,访溪路芦雪桥段作为东幅。昨天已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尽快实现双向双幅四车道通行,缓解交通通行压力。

对于事故桥梁,专家组将会研究深化修复方案,力争早日修复通车。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